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如何有效恢复被搜索引擎惩罚过的域名

时间:2007-11-29 17:32   来源:iseo.org.cn   作者:万黑旗
【导读】长话短说,朋友在今年8月份时候买了一个域名来做电影站,到现在11月份了,百度一页都未收录,网站每天都手动更新10部电影,反向链接等等都做的很到位,可是到底为什么还是不收录呢?想来应该是服务器不收新站,可是等啊等,4个月过去,向百度提交N次,百度还是一毛不拔

朋友们大家好!长话短说,朋友在今年8月份时候买了一个域名来做电影站,到现在11月份了,百度一页都未收录,网站每天都手动更新10部电影,反向链接等等都做的很到位,可是到底为什么还是不收录呢?想来应该是服务器不收新站,可是等啊等,4个月过去,向百度提交N次,百度还是一毛不拔。

所以本我想被K了两年的域名一定有希望收录的,那怎么收录呢,请再继续往下看,

现在我们进入正题,我们看一个域名是否被惩罚过,首先看看这个域名是否有历史,一个网站的关闭,通常有这么几种原因:

1、网站本身就没多大用途。

2、站长经营不善,网站无法维持。

第一、二情况是比较乐观的,也是我们希望的,但是,谁能保证真的是这样呢?

3、网站被搜索引擎惩罚过,站长放弃了这个域名。

这种情况就是我们最不希望出现的结果了,同时我们就是要避免选中了这样的域名。

我们查询fhdy.net的历史:

http://web.archive.org/ 著名的网页历史查看工具

我们看到,我的域名是一个有历史的网站,这个情况,应该引起我们的警觉了。

接着我们再查下这个域名的ALEXA,这个数据保存得很久,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又有发现:有数据(目前发帖时的数据和讲课时的数据略有偏差,所以不写数据了,大家自己去查)

如果在历史上查不到这个域名的数据的话,也有可能是历史上没有收录这个页面,但是,ALEXA如果收录了话,这个数据保存的较久,我们从这里也可以发现,这是一个曾经被使用过的域名。

到这里,我们能够就这样下结论,这个域名曾经被使用过,对于一个这样的域名,一般情况下我已经不会选择去它了,因为存在着很大风险,但是,我们确定被搜索引擎惩罚过了么?

于是乎,我们接着进行探索,顺手我SITE一下这个域名:

找不到 搜索http://www.域名.net,还是找不到,如果site找不到,搜索http://www.域名.net找得到那还有希望,现在两种都找不到了,必定被K,很严重。朋友的站已经花了上万的服务器费用和无数个白天黑夜的时间,域名不能换。

这里顺便提一下,百度对一个注销了解析的域名,大概半个月内删干净,GG有时会很长

至于网站的外部链接,那就要好长一段日子才能消失了,因为记录的是外部拥有这个域名的页面,这和这个域名本身没什么联系,鉴于这个原理,我们分别Domain和Link一下百度和GG:

Domain:www.fhdy.net

Link:www.fhdy.net

从百度外部链接数据一看:

有很多数据,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站过去的一些迹象

到这里我是坚决不买这个域名了,因为这个域名极有可能以前曾经因为各种原因被搜索引擎封过,但是还没完,我们要的是一个能够放诸四海皆准的方案,我们又继续探索…

如果遇上一个域名,我上面所提及的方法都没发现有问题,那么我们就要使用猜测法来做最后的测试了:

直接输入fhdy.net

我们发现了一堆信息,那么我们就要从这几个方面进行常识判断:

fhdy.net这个词,多不多人用?

是不是一个很热门的词?

是不是一个大家都想得到的词?

是否已经被广泛应用在博客的地址、用户名、甚至是网站名等等,这些信息,也可以通过

Inurl:fhdy.net intitle:fhdy.net

来获得相关信息。

以上信息如果被翻出太多的域名,我是要慎重考虑一下这个域名为什么没人注,或者是为什么被遗弃,难道是因为被封了?

这部分就要大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了,百度封站无数,发现了好域名,大家就要好好想想,为什么这么好的域名没人要,落我手上了呢,呵呵,一般情况下,这类有重大嫌疑的米,除非特别需要或者是属于被人抢注了的,建议还是别要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呢~

关于被处罚过的域名如何恢复呢?

很多朋友可能申请域名时候就没考虑过这些因素,域名申请好后就开始大干特干,辛辛苦苦搞了几个月,才发现这样的问题,但这时可能觉得已经陷得不浅了,想放弃域名,谈何容易!现在我们就来告诉大家!如何恢复你的被处罚过的域名!

我们还是拿www.fhdy.net举例说明. 我们检查此域名时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是历史信息:

-------------------------------------------------------------------------------------------------

SSearched for http://www.fhdy.net

2 Results

* denotes when site was updated.

Search Results for Jan 01, 1996 - Nov 29, 2007

1996 1997 1998 1999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0 pages 0 pages 0 pages 0 pages 0 pages 0 pages 0 pages 0 pages 0 pages 2 pages 0 pages 0 pages

Dec 15, 2005 *

Dec 24, 2005 *

-------------------------------------------------------------------------------------------------

我们发现了有两条记录,是在2005年11月15号,和24号的记录. 现在我们点击这两条信息进去看下是些什么信息.

很震惊的发现,两条都是色情网站的信息,里面还有相关图片.这可是非常严重的.不是被K这么简单 看来现在这个站的站长真是冤了! 怪不得迟迟不能得不到搜索引擎的收录.现在我们来看如何恢复让搜索引擎重新收录.

1.首先还请各位朋友们再看看搜索引擎的相关指南.(比如谷歌网站管理员指南;百度站长指南)把他们喜欢的不喜欢的都记清楚了!

2.然后我们检测了一下网站的所有友情链接.发现其中有两个友情就是未被百度收录的!二话不说,马上去掉链接.然后找了几个权重相对高点的网站做了首页的友情...这里请各位记住,PR<2的就不要加了,高质量的链接这点很重要!

3.申请百度联盟,注册谷歌网站管理员,并按照指南使用Google 网站管理员工具提交站点并按照其要求来做.

过了一个星期,并经过两次提交百度联盟申请,终于将此站申请通过了.当然这仅是个开始.google这边已经成功收录了上千页!这样我们就趁热打铁,使用登录奇兵这个工具软件将凤凰电影网这个站登录到全球各类知名的搜索引擎中.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