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总数1193万个

时间:2008-01-17 14:37   来源:比特网   作者:王楚
【导读】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下午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 伴随着中国网民数量快速增长的是中国域名数的飞速发展。目前中国域名总数达到1193万个,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782万,年增长率达到了190.4%。这些域名中,最大的部分是中国的国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下午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 伴随着中国网民数量快速增长的是中国域名数的飞速发展。目前中国域名总数达到1193万个,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782万,年增长率达到了190.4%。这些域名中,最大的部分是中国的国家顶级域名CN,占到中国域名总数的75.4%,在中国已经居于主流域名地位。其次是COM域名,占到20.4%。

2006年12月中国每万人拥有的域名数为31.4个,目前万人拥有量已经达到91个。尽管中国互联网基础地址资源发展水平还不高,但已经在迅速改善中。

CN域名是国际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顶级域名,CN域名数量的增长及使用比例的增加,对加强中国互联网络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CN域名的发展。目前中国CN域名数量已达900万,年增长率达到399.2%,在过去一年中平均每天增加CN域名2万个,增长势头迅猛。与其他国家顶级域名相比,目前中国仅次于德国的国家顶级域名DE(1128万个)[ 数据来源:http://www.denic.de/en/domains/statistiken/domainentwicklung/index.html],位于世界第二。

 
图3.2 CN域名数量增长情况

CN域名中,.CN结尾的二级域名比例最高,已占到CN域名总数的63.3%,其次是.COM.CN域名。这两种二级域名的增长速度相差不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