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使用Exchange 2000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时间:2008-01-31 10:41   来源:微软中国社区
【导读】本文讲述了如何在一台Exchange 2000 Server上构架多域名邮件系统的方法。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也许会遇到需要构架多域名后域的电子邮件系统,并为不同的用户开设不同域名的邮箱。在Exchange 2000 Server,可以利用Recipient Policies来实现此功能。 Recipient Policies

本文讲述了如何在一台Exchange 2000 Server上构架多域名邮件系统的方法。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也许会遇到需要构架多域名后域的电子邮件系统,并为不同的用户开设不同域名的邮箱。在Exchange 2000 Server,可以利用Recipient Policies来实现此功能。

Recipient Policies

Exchange 2000 Server中的Recipient Policies是一项重要的功能,它制定了收件人的邮箱地址,其中包括:X.400 Address、Microsoft Mail Address、CC:mail Address、SMTP Address、Lotus Notes Address、Novell GroupWise Address等邮件地址格式。 在Exchange 2000 Server中,就是通过Recipient Policies来确定转发到本服务器的Email是否符合制定的Recipient Policies,并通过它来判断是否接收。

当我们新安装一台Exchange 2000 Server后,便自动建立了一个Default Policy,它是使用我们安装时输入的域名作为默认的邮件地址。 查看此策略如图1所示:

 
图1

其中的Filter rules中的(mailnickname=*)代表了所有的用户都使用这个策略,也就是说,当我们新建一个用户的时候,Exchange 将会自动通过Recipient Update Service为这个用户建立一个MailBox。

下面,我们将通过具体步骤来讲述如何用利Recipient Policies的特性来建立多域名邮件系统。

实现步骤

首先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

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后,右键点击你的域,选择“新建”,“组织单位”

在“名称”处填入你的新电子邮件的域名,如:你需要新建的邮件域名为:[email protected],则在“名称”处填入:yourdomainb.com,填好之后点击“确认”。

新建并设置Recipient Policies

打开Exchange System Manager,展开Recipients,点击Recipient Policies。在右边你会看到存在的所有Recipient Policy。

右键点击Recipient Policies,选择“新建”,“Recipient Policy”。之后将弹出对话框,如图2所示:

 
图2

选中“E-mail Addresses”,点击“OK”。

在Name处填入你的新电子邮件的域名,如:你需要新建的邮件域名为:[email protected],则在“名称”处填入:yourdomainb.com。

点击下方的“Modify...”弹出对话框,如图3所示:

 
图3

把“Users with external e-mail addresses,Groups,Contacts,Public Folders”这几项左边的钩去掉。如上图。之后点击“高级”,在“字段”里选择“用户”,再选择“登录名”如图4所示。

 
图4

点击“登录名”后在“条件”中选择“结尾为”,在“值”处填入你的新电子邮件的域名加上“@”再加上你活动目录的DNS后缀,如新建电子邮件域名为:yourdomainb.com,活动目录DNS后缀为:yourdomaina.com,则填入:[email protected]。之后点击添加,如图5所示:

 
图5

点击“确定”,之后系统弹出对话框,再次点击“确定”,回到“Recipient Policy Properties”,在“Recipient Policy Properties”中点击“E-Mail Addresses (Policy)”,这时候,你可以看到在rules里有两个项目:一个是SMTP 地址,一个是X400地址。点击“New”,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SMTP Address”,点击OK,在Address中填入“%g@”加上你新建电子邮件域名,如“%[email protected]”(这里填写%g是代表用Givename来代表邮箱名称,详见参考资料1),填写完毕后点击OK,这时,在rules里新加了一个smtp项目,选中你新建的SMTP Address,把左边的钩打上,以便正确应用到用户,点击“Set as Primary”,将你新建的SMTP Address变为主要项目,如图6所示:

 
图6

点击“应用”,在弹出对话框点里击“Yes”,最后点击“确定”关闭“Recipient Policy Properties”。

这时,你会看到多了一个Recipient Policy。

最后,我们还应更新Recipient Update Service。点击“Recipient Update Service”,在右边右键点击你服务器的“Recipient Update Service”,选择“Rebulid”,在弹出对话框中点击“确定”。

至此:Exchange 2000 Server的设置完成了,下面我们来看如何新建用户邮箱。

新建用户

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在刚才我们建新的组织单位里(yourdomainb.com)点击右键,选择“新建”、“用户”。

在“名”处填入你的用户邮箱的名称,例如,你新建电子邮箱为:[email protected],则在此处应填入:someone。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Exchange,多域名邮件,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