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网络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智慧

时间:2008-02-13 12:56   来源:易域网域名论坛   作者:zhumi6
【导读】诚实守信作为中国人从古到今一直推崇的一种美德,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正所谓人无信而不立;特别是当今提倡和谐社会的中国,更加离不开诚信,没有诚信人与人之间如何相处又如何谈的上和谐?那么是不是我们每个人只要自己拥有诚信的美德,并依靠社会道德力量

诚实守信作为中国人从古到今一直推崇的一种美德,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正所谓“人无信而不立”;特别是当今提倡“和谐社会”的中国,更加离不开诚信,没有诚信人与人之间如何相处又如何谈的上和谐?那么是不是我们每个人只要自己拥有诚信的美德,并依靠社会道德力量的约束就可以了呢?毫无疑问这是不够的,因为在这个急功近利、物欲横流的社会总会有一部分人因为各种原因缺失诚信,做出有损他人利益的事;这时我们除了利用大众舆论和道德的力量对缺失诚信的人进行打击外,我们个人在做每一件事时也需要利用自己的智慧规避风险防范于未然,我认为以下两点能让我们米农很轻松的化解大部分骗子的伎俩;

第一、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俗语

每当有“好运”光临到我们头上时,想想这句话,问问自己合理吗有可能吗,相信可以识破绝大多数不诚信的伎俩,很多骗子都是利用极大的利益诱惑来使大家上当的;在极低的价格极大的利益诱惑下,再配合其他的一些手段,如说事很急要马上转帐到帐户上之类言辞时,就很容易失去理智判断事情的头脑;其实对于一个域名在一段时期来说,特别是硬通货都有一个大致的价格范围,当价格低到一个不太合理的范围时就要考虑了,有这样的好事吗?他确实是因为缺钱才以这个价格出售的吗?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然后在通过查询各方面的信息,如卖方在论坛的活动记录信用记录、域名在论坛上的买卖记录和域名的注册信息等各方面综合考虑,再做出购买的决定也不迟;冲动是魔鬼,千万不要因为喜爱那个域名和极低的价格而被牵着鼻子走。举个例子,曾有一个域名急售的帖子,因为做生意急需资金所以低售,并需要立即将钱款打到帐户上,其实当这个帖子出来后无论是真假作为买方都要从自身的安全考虑了,无论此域名是否值得都要小心了;当时双方谈好后买家立即给对方打了款,可对方却提示没收到钱并重新报了帐号,买家立即又向那帐号打款,却没想到自己的两次打款都是成功的,扣了双倍的钱,而对方报的卡号是在不同城市却又同一姓名这一疑问,接连失误。

当然对于一个域名交易的新手来说,判断一个域名的价值是比较困难的,所以说域名交易也是一种艺术一种智慧,能够以极低的价格买入并高价卖出就是本事,在自己还没入门的时候少煮米少收米,多看多听,做好功课后在试着煮一些收一些,看看市场的反映,并大致了解各类型米的价格范围和市场喜好等这样才能慢慢入门,才能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能力。

第二、设计好安全的交易步骤

这里的“安全”不仅仅是指买方卖方单方面的安全,因为做域名交易面对的不仅仅是熟人,而是各种各样的陌生人;在强调自己安全的时候也要为对方考虑,如仅仅为了自己帐款安全需要对方先款后米等类似的交易,都是没有考虑对方的安全而提出的,试想一下对方在没和你打过交道的情况下又如何放心的先把钱直接转到你的帐户上呢,这从另一面实际也把你的交易大门堵窄了;在一般简单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交易中最常采用的是中介方式,首选的也是中介方式,只是形式可以不同,其他的如面对面交易当然是更好的选择,呵呵;如小额甚至较大金额的交易都可以利用易名的带价PUSH功能,在买方的易名帐户里没有足够金额时肯定是交易不成的,当然这个前提肯定是域名是在易名的帐户里,这里实际上易名起了不收中介费的中介商的角色,当然代价是获得的易名币不容易提现;而对于域名在其他的注册商那而又没有提供带价PUSH功能的情况下,如是小额的可以利用淘宝货物发送后需要确认方可付款这一功能来进行类似的中介功能,相对大额的则推荐到一些网上工商注册合格的中介商来进行交易,当然需要支付一定的中介费用。

如果是一些步骤比较复杂的交易就更需要发挥我们的智慧,考虑清楚交易的每一个步骤,为自己和对方设计好双方都安全可信的交易方式,这样才能财源广进;易域上有为新人代为注册“易名金牌”的交易业务,这个过程相对于域名交易来说可能会复杂一些;需要往帐号里充值1000元,然后就可以将帐号升级为金牌会员,就可以享受普通会员不能有的一元注册低价续费等功能;曾有这么一个案例,骗子要求升级金牌,并提供易名帐号密码要求提供升级服务的卖家登陆将钱充值到自己的易名帐号上以将此帐户升级为金牌,可能是卖家过于信任对方,为对方帐户充值完成后没有自己完成接下来的操作(帮助升级并直接将钱转回自己的易名帐号),给对方留下一个漏洞;骗子登陆后并没有将钱转回卖家,而是转到其他的帐号上去了;正当大家认为易名币不可提现这一点而认为资金安全时,实际上骗子已经通过买卖易名币的方式间接的将易名帐户里的1000元转为900多的现金了;在这一过程中,虽然也采用了淘宝中介的方式,可骗子也只是通过50元来获取卖家的信任也只是损失了50元而已;所以说设计好合理的交易方式是何其重要,只要一个疏忽就会给对方留下可乘之机;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换个思路就可以设计一个对双方都安全有效的交易方式,升级金牌无非就是要使用其金牌服务而已,那么是什么样的帐号没什么关系,那么完全可以让对方提供相应的注册信息重新注册一个帐户,将此帐号升级好转完帐后再将密码等告诉对方,当然也需要在淘宝上发起一个交易进行中介,这样50元的费用也可以安全收到了。

和谐社会,和谐煮米,发挥我们米农的智慧,赢得社会对我们的尊敬,赢得我们的第一桶金。2008,看我们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