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个人站长如何选择域名主机服务

时间:2008-02-21 19:34   来源:站长网   作者:武林数据
【导读】2008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就在IDC行业里展开了。各个服务商纷纷推出他们所谓的拳头产品,既有功能强大、价格高人一等的,也有功能单调,价格便宜的,甚至还有服务商推出功能强大但价格非常便宜的产品,君不见一家说自己产品不好的。 面对如此种类繁多

2008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就在IDC行业里展开了。各个服务商纷纷推出他们所谓的拳头产品,既有功能强大、价格高人一等的,也有功能单调,价格便宜的,甚至还有服务商推出功能强大但价格非常便宜的产品,君不见一家说自己产品不好的。

面对如此种类繁多、功能繁杂的IDC各产品,作为客户的您,该如何选择呢?

选择知名度最高的或最大的服务商固然总没错,但这样“傻瓜直接式”的思维真的能为您的企业和您的事业带来最大的利益么?我们在面对普通商品的时候总希望能选到质优价廉的产品,在IDC行业里,我们同样希望有质优价廉的产品,但IDC行业有其特殊性,和一般的商品不能作直接的比较。我们不仅要选择质优价廉,还要选择售后服务好、客户需求满足度高的服务商。因此,在IDC行业的产品,我们可以将其统称为“性价比高”。

然而最好的东西不一定是用户所需要的,只有最适合用户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尤其是以提供域名注册,虚拟主机、企业邮局等互联网基础应用产品的IDC行业,建站用户不一定需要苛刻的技术,他们往往更多从自己的需求出发,关注服务商的产品是否符合企业发展阶段的需要,同时对日后的服务和升级能力也抱有很大的期待。

这也就是说,不是每一个企业都需要用最贵、最好、最全的产品去武装自己的网站,除非您已经确认自己是世界上最top的。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它自己的特色,在发展的初期,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功能简单、但价格低廉的产品,到企业到了扩张期我们就需要功能稍微强大、但性价比极高的产品。中国绝大部分的企业应该还处于这一时期。所以,企业要购买IDC基础应用产品,就应该购买性价比高的产品。

何谓之性价比高?性价比并不单纯是性能和价格比较的数字,而是对产品进行综合衡量之后得到的一个判断值,它实际上除了包含产品的功能、性能、价格等多种产品特征以外,还涵盖了产品的售前售后服务,IDC服务提供商的信誉度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笔者采访了国内专业的IDC产品服务提供商美橙互联:一款性价比高的产品并不是绝对的,它首先应该建立在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但性价比高的产品往往有以下的共同点:

1、提供商的信誉度高,企业的运营资质,客服以及技术队伍等参数,这关系到产品服务的

稳定性,如:域名的安全性、空间的速度和稳定性,这是一般两三个人的工作室所不能媲美的;

2、功能实用适用,没有过多的噱头;

3.价格在同行不是最高的,但也绝对不会是最低的,这关系到提供商针对售后服务、升级等运营成本的问题,如:邮局的反垃圾功能、数据的备份能力以及服务的响应速度。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服务商,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