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要想网站做得好 就要选个好域名

时间:2008-02-28 09:17   来源:艾瑞网   作者:酷拉
【导读】每个人做网站都想要把他做得好,人流量超多越好。当然,个别人除外。要想网站做得好,就要选个好域名。一个好的域名,可以让你的访客第一次来到你的网站就马上记住你的域名,下次他就可以直接输入域名而不需要再去百度搜索了。 这个本人是深有体会,之前做站不清楚,搞

每个人做网站都想要把他做得好,人流量超多越好。当然,个别人除外。要想网站做得好,就要选个好域名。一个好的域名,可以让你的访客第一次来到你的网站就马上记住你的域名,下次他就可以直接输入域名而不需要再去百度搜索了。

这个本人是深有体会,之前做站不清楚,搞了个Ymjr33的域名,如果没有用心记的话,这个是比较难记住的,通常直接输入域名来网站的人比较少,有的都是从百度来的。后来想想,如果网站真的打算做强做大,非要一个好的域名不可。因此,一发狠,换了个新的域名[www.kookla.cn],为了让访客能更快记住,本人把网站名称也给改了。现在的名称就叫“酷拉网络营销”。

刚刚说的例子其实也教了大家一招取域名的方式, 那就是取域名时最好能跟你的站名读起来相近。如果可以,站名的拼音或是拼音首字母简写。这对于中国网站来说是最好不过的。

不过,有一个现象就是,现在的域名好的都很难注册到了,特别是CN域名。4个字的数字和字母已经可以说注册不到了。正常4个以内的域名对于记忆是比较好的。

那是不是因此,我们现在新开站的企业或是个人就只能用那些长的又然记的域名呢。答案当然不是,下面本人就把自已在取域名时的一些技巧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一招就是上面说的,取跟你的网站拼音相近的域名。这里面有时有些域名会比较长,但是如果是你的站名的拼音那也是可以的。只要是中国人,记住你的站名也就等于记住你的域名了。

不过拼音域名有点要注意:就是你的域名长度不要太长,8位字母内为好。如果用拼音确实是太长的话,那你也可以试着使用拼音加数字的方式,比如,你要想取个非主流吧,那你就可以取“fzl8”这样对于记忆也是比较好的。并且也比较适合有个性的年青人。

再者,你也可以使用英文加拼音的方式来命名域名,这个对于做一些比较有文化程次的人群的站来说是比较好的。大众化的站就最好不要使用,除了一些常见英文单词可以试试。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无法取到一个你想到的域名,那你可以试着自已去创造一个品牌。等你的品牌创造出来后,你的域名也就好记了。这个就如Google的域名一样。这个方法的前题是你要先取个好记的,并且是好听的站名。两个字的站名是比较好记忆的,如新浪,百度,谷歌等。然后再根据你的站名去取域名,你的域名可以为6到7位,但是域名中的字母数最好为3到4个。这样里便于记忆。就如,Google,Kookla等等,这样的域名相对于一些字母数较多的域名来说会比较好记点。

当然,域名的选择还有很多方法,并不是上面所列出来的几种,但说回来,再怎么选域名,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好记,方便用户记忆,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就如“酷拉”等等。

作者:Kookla@酷拉网络营销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