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竞购MyFamily.asia的全过程

时间:2008-08-01 12:16   来源:尊米会员投稿   作者:ChaCha
【导读】  .Asia是一个和.Eu一样的区域性域名,功能和com/net/cn完全相同,在抢滩期过后进入到公共注册期,在预注册期内提交的注册申请有超过两个申请人的,需要在Pool.com通过拍卖的形式确定最后的所有权。   在提交了MyFamily.asia的注册申请后几个月,我等到了拍卖开始通知。

.Asia是一个和.Eu一样的区域性域名,功能和com/net/cn完全相同,在抢滩期过后进入到公共注册期,在预注册期内提交的注册申请有超过两个申请人的,需要在Pool.com通过拍卖的形式确定最后的所有权。

在提交了MyFamily.asia的注册申请后几个月,我等到了拍卖开始通知。在Ename的在线拍卖界面,我在100元的基价上输入了$10的竞价,此后的几天,系统一直显示$10为领先的绿色,这使我感到困惑。

此前我关注到MyFamily.com Inc.(也就是TGN.com)注册了MyFamily.sg(新加坡)、Ancestry.com.cn、JiaPu.com/cn/com.cn、JiaPu.asia和RootsWeb.asia、TGN.asia,因此MyFamily.com无疑是关注和在意亚洲市场的,也就是MyFamily.asia的竞争买家,并且该公司前阵子获得了3亿美元的注资,应该说是财大气粗。因此,我的估计是对方应该是个竞拍行家,可能会在最后时刻突然叫价,让其他相对实力较弱的买家措手不及,从而以一个较低的价格获得该域名。这样,MyFamily.com就可以在亚洲地区以MyFamily.asia/cn./jp.的形式进入各国市场了。

但我同时也查询到,Ancestry.cn、MyFamily.cn/com.cn、Rootsweb.cn的注册人都和MyFamily.com无关,并且,对于asia域名,除了RootsWeb和TGN是属于在商标注册期内优先注册的,Genealogy.asia为VizX Labs的Elon James Gasper所注册,而Ancestry.asia居然是被一家和注册了Ancestry.com.au的MyFamily.com毫无关系的澳洲公司creativelizards.com所注册。也就是说,相关的asia域名有两个以上申请人而需要拍卖的,没有一个是最后由MyFamily.com拍下的。

这就只有一个合理解释了,那就是不缺少资金投拍的MyFamily.com没有获得相关asia域名的原因,只能是因为没有参加任何竞拍。经过这样的分析,我判断MyFamily.com不会和我争夺MyFamily.asia,而且即使万一要和我争,我心理承受的价位也就是US$800左右,这对于MyFamily.com来说太小菜了。所以,在拍卖到期的那一晚(凌晨3点30分截止),我按时关了电脑上床睡觉。即使我没拍到,我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第二天早上打开电脑,拍卖准时结束。系统还是提示我的价格领先——RMB$10。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MyFamily,


发布者资料
ChaCha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8-08-01 12:08 最后登录:2008-08-01 12:08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