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初次建站如何选择域名

时间:2008-08-12 11:57   来源:站长网-广州网站建设   作者:小协
【导读】首先回答一个问题:你记得多少个与你企业有关系的网站域名?

首先回答一个问题:你记得多少个与你企业有关系的网站域名?

答案也许是一个都没有。对,我们重要的网站都是用收藏夹要么就是用百度搜出来。

所以现在选择域名不再强调让用户记住,而是希望用户更容易找到你。

我个人把域名大致分为四类,分别是关键字域名、短域名、流量域名和小键盘友好域名。

我之所以把域名定义为四类,是因为他们和网站推广存在一定的联系。首先解释什么是关键字域名,其实从字面上已经可以会意,精准是关键字域名的核心意义。

例如guangzhou-wangzhan-jianshe.com 这个看上去是比较恐怖,其实这样的域名根本不是给用户去记住的,只是针对搜索引擎,让搜索引擎更容易通过这些关键字来搜索到这个网站。

第二种域名选择,短域名同样顾名思义,好记是短域名的核心意义。普通用户要记住一个域名也许还好,可是域名多了通常都不太容易记住,特别是域名的主体由英文字母组成,相对于中国人而言本身就更难。

数字域名“265.com”在短的同时还简单易记,一般来讲5位以内的域名都可以视为短域名,特别是数字域名针对中国人来说,比字母更容易记忆。

第三种域名为流量域名,不用推广就有自然流量,其核心意义在于省钱。这类域名有先天和后天之分,何谓先天?就是从存在那天起,就已经富有含义,如“MP3.com”就可以定义为先天的,即使没有网站每天也都会有人不断的尝试用他去访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