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我国能源企业应用国家CN域名比例高达76%

时间:2008-09-09 13: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导读】近日,在新出台的2008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中国石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继续跻身榜单前三。无独有偶,这三家能源企业也无一例外的启用了CN域名建立网站,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信息化水平发展。

近日,在新出台的2008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中国石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继续跻身榜单前三。无独有偶,这三家能源企业也无一例外的启用了CN域名建立网站,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信息化水平发展。

事实上,随着能源行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大多数国内能源企业都顺应潮流,对企业信息化战略予以了高度重视。最新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能源企业应用国家CN域名的比例高达76%,成为企业应用的绝对主流。

随着中国宏观大环境的走势变动,能源行业发展速度比较快。对于国内能源企业来说,如何提高自身信息化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关系到我国在国际能源格局中的地位。如今,不仅是500强中的能源企业,甚至连民营能源企业也开始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推进企业信息化战略。日前,知名民营能源企业新奥集团也由COM域名换用成CN域名,以配合“创新能源”新战略的实施。

我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复先曾断言:“信息化将是缓解中国能源危机的决定性因素。”因此,新奥集团、中石化等能源企业的信息化战略无疑对于其他企业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能源企业,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