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如何充分发挥域名的商业价值

时间:2008-09-10 11:55   来源:鞭牛士   作者:刘烨博
【导读】在网络经济时代,域名对企业的重要“存在”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但许多已注册了域名并精心制作了网站的企业却发现,自己被业务对象“搜索”到的机会并不像所期望的那样多。

在网络经济时代,域名对企业的重要“存在”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但许多已注册了域名并精心制作了网站的企业却发现,自己被业务对象“搜索”到的机会并不像所期望的那样多。

这多少让企业家们感到失望,为什么自己付出了努力却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呢?原因在于,您对域名价值内涵的理解过于简单或有所偏差,传统企业注册域名不同于网络投资者把域名作为商品进行炒卖,也有别于专业从事网络信息平台服务“ICP”们的冠名形象创意,更不是一个简单的网上登记备案行为。

传统企业注册域名的目的是为了在互联网上标识自己的企业特征,使客户能够通过网上检索找到自己从而达成合作。域名可以说是企业品牌价值在网络虚拟世界中的延伸。而现在许多热衷于互联网建设的传统企业一开始就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网络平台的搭建上,却忽视了对域名这个互联网应用上的最基础环节进行研究,其所注册的域名要么词不达意、令人似是而非,要么咬文嚼字、哗众取宠,让人根本就弄不清其代表的含义、更无法起到“索引”般的作用。

比如像类似于“海阔云天.COM或风花雪月.NET这样的域名,除非企业花很大的代价去宣传它的内涵,否则谁能搞懂它是干什么的!但另加宣传的话,又违背了“注册域名可以节省大量传统广告开支”的基本作用。因此,一个商业含义明确、令人一目了然的域名,才能吸引来巨大的访问流量,为企业达到招徕商机、创造利润的目的。由此可见,企业注册域名决不能随心所欲、毫无策略,必须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后进行恰当选择。

首先,您在“起名”前,应先考虑一下未来企业网站的服务对象侧重于那一群体。如果您想扩大外贸机会、凸显企业的全球化理念,那么在注册国际域名时一定要注意,根据企业的业务特色、采用寓意正确的英文专业术语来组合域名,防止误用“中式思维”般的英文词汇,以免国外的业务同行们在“搜索”时“对不上号”,使商机“擦肩而过”。此时甚至有必要咨询有关的专家顾问。如果您定位的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国内普通大众的话,就没必要非把您的域名内涵转译为英文表述,这样反而会影响不懂外语的客户查询。您完全可以选用“汉语拼音”的方式作为域名的代码、使您的域名更富感情色彩,您的潜在客户即使不完全了解您企业的情况,只要通过口碑等方式稍加耳闻、仅凭一个模糊的印象就能在互联网上找到您的位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的商业价值,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