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从近期的域名事件对比域名的后缀

时间:2009-04-16 14:31   来源:尊米网   作者:浪子不帅
【导读】现在做任何生意都离不开互联网,而这一轮的经纪危机直接导致的是各行业宣传推广费用的暂时降低,这不但让人们意识到一个好域名的事半功倍,也凸显域名策略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文章中我

近期互联网业内传得比较火的事情是千橡集团陈一舟频繁接触tianya.com,欲做一个“山寨天涯”来挖正牌天涯(tianya.cn)墙角。稍微了解域名常识的都知道 .com 的价值最高,.net 和 .cn 其次。天涯之所以迟迟没拿到tianya.com,毫无疑问是因为对方的报价超出了天涯的承受力,现在中间杀出个陈一舟,使得天涯的未来扑朔迷离起来。我们结合近期事件和历史经验对同一个域名的.com/.net/.cn三种后缀进行分析对比,发现如果按运营的先后来归类,轮廓会清晰很多:

1. .com先运营的情况

典型案例:baidu.com

这种情况下,只要 .com 有实力,运营不出太大的失误,通常后来的.net 和 .cn难成气候,所以投资者或商家也没太大的动力来追逐。

2. .net先运营的情况

典型案例: szonline.net

深圳热线是早期的十大中文网站之一,后来因为体制问题,出现较多波折,曾经并入奥一网,前段时间又再独立运作。应该说在此期间 szonline.com 的机会是很多的,可惜始终无法从 .net 上获得太多分流,直到现在 .com 还处于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说起深圳热线都知道是szonline.net 。可见只要 .net 先做站,在实力不俗的情况下获得先发优势,后来者即便强如 .com 也难以追赶,更不用说.cn了。

3. .cn 先运营的情况

典型案例:tianya.cn

这种情况本来跟 .net 先做站的情况应该是相同的,但因为追逐tianya.com的是陈一舟(首先他资金雄厚且不太讲“行规",其次他曾经在山寨开心网上尝过甜头),所以变数比较大。个人预测tianya.cn将能维持目前的品牌及地位,而tianya.com分走约1/5的流量。

4. 都未运营的情况

典型案例:“旅游(LvYou)”的系列后缀

旅游是互联网上除了游戏之外产生上市公司最多的行业,作为旅游网站的极品域名,lvyou.com / lvyou.net / lvyou.cn 一直受到关注,加上近期都在出售或拍卖中,所以比较典型,拿出来说说。

在 lvyou.com 开价过百万近期暂无进展的情况下,lvyou.cn 率先开拍,在上月的拍卖中最终被以4万8千多的价格买走,另一域名 lvyou.net 本周开拍,目前尚未结束,最终价格未定。综合前述1~3的分析我们知道,如果 .net 或 .cn 先运营起来,就将获得先发优势。在暂无冗余资金追逐.com的情况下,低价拿到 .net 或 .cn 并运营起来,先下手为强,恐怕这也是精明商家的思路。

现在做任何生意都离不开互联网,而这一轮的经纪危机直接导致的是各行业宣传推广费用的暂时降低,这不但让人们意识到一个好域名的事半功倍,也凸显域名策略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将会提供更多的资讯来帮助大家进行分析决策。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事件,TianYa,域名后缀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