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全球顶级域名注册总数逼近2亿

时间:2009-06-03 09:2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
【导读】威瑞信公司最新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域名行业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全球顶级域名(TLD)注册总数达到1.77亿,较2007年增长16%。

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威瑞信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钱坤日前对记者表示,尽管近年来全球顶级域名注册总数已逼近2亿,但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还是非常需要域名服务的。她认为,中国互联网有很大的独特性,而且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兴起,网络安全还没有被广大的中国互联网用户认知,或者还没意识到它的重要性,其实用户在访问网站和在线进行交易的时候,对网站和交易过程加密是很重要的,这也是威瑞信在除了域名之外的又一个非常强的服务领域。

威瑞信公司最新发布《2008年第四季度域名行业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全球顶级域名(TLD)注册总数达到1.77亿,较2007年增长16%。其中,至2008年底,.com与.net注册总数超过9040万,拥有全球最高的域名使用度。

钱坤告诉记者,从域名的占有量和互联网用户的数量,用这两个数据做比较的话,中国相对来说还是不如欧美国家那么成熟。成熟的标志就是域名的拥有量占其他互联网用户总数相对来说要高一些,但在中国,虽然已经有1亿多的网民,但是域名的使用率和拥有量还是差得很多。这也证明了域名服务商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她最后表示,在2009年,威瑞信公司将加大力度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和支持,落实强化与中国注册商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