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SEO那点事(购买老域名)

时间:2009-07-15 10:25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心爱SEO
【导读】公司目前想做外贸,而所列出的关键词都是中等之上的难度,而按BOSS的想法,要尽快把排名飞到第一页去。因为这样,问题来了:我查了一下,排第一页的,有两三个是类似于新浪之类的站,另外

公司目前想做外贸,而所列出的关键词都是中等之上的难度,而按BOSS的想法,要尽快把排名飞到第一页去。因为这样,问题来了:我查了一下,排第一页的,有两三个是类似于新浪之类的站,另外的站也是有专人在操作,而非完全的“自然排名”。而在前期,我们能尽量争取的也就是站内的所有因素了,除了服务器,界面代码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域名本身权重。

新买的域名,权重都几乎一样,然后按照GOV,ORG,COM,NET来排序。要提高域名本身权重,只有买老域名。于是,新的问题出来了。买老域名为的就是提高一点点权重。而老域名的价格也并非白菜价,更不是萝卜价。一分钱一分货,能不能真正的提权,就是本文的论点。不要怪心爱,真的不要怪我,我实在是喜欢绕弯子之后再进入正题。OK,消灭废话。

老域名为什么有更多的权重?

这个要回答,还得从《时间简史》说起,史蒂芬歪着脑袋告诉我们,三维空间里还有“时间”这个概念。时间的权重似乎在某些时刻起的是决定性因素,远远超过了X轴和Y轴。互联网从第一个网站跟随它所属的域名开始,时间起跑。跑了这么多年,有中途停止的,有后来居上的,有一直在跑的。中途停止就不说了,后来居上和一直在跑,到底谁厉害?

谷歌有个沙盒效应,就是一个域名年龄的差异性表现。新域名开通之后,三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会被推到沙盒里。而这段时间,会让能者继续坚持跑,弱者则可能中途断掉。为什么要设这么一个考核?真的想知道?很简单的告诉你,为什么两个人结婚之前要谈恋爱?对很多人而言,办了结婚证就是一辈子的事,谈恋爱是对双方的考核。搜索引擎需要考虑你是否值得嫁。而不管是恋爱还是结婚之后,三年之痛七年之痒也不停的向世人证明时间能说明的东西,太多。一句话解答老域名为什么有更多的权重:搜索引擎拿出5%-20%的心思来考核你在被收录以来的每次好的或者坏的的所有行为。

老域名的权重到底有多重?

搜索引擎能承受的压力,其实很小。不管是迈克尔的死讯让谷歌工程师误以为是黑客攻击,还是搜索引擎的页面分析技术远远不足以识别原创。既然搜索引擎如此年轻,它怎能不分出一些心思放到它所认为的可靠的因素上?到底有多少?5%-20%。不要认为这个数字跨度很大,它还不是最大的。最大的是外部链接因素,0%-40%。

老域名的权重,最低值是5%?

错。最低是0。特殊情况下,你买的域名很可能不会给你带来你所认为的权重的提高。举例说明:一个男人跟一个女人从小是同学,一块长大,互相都非常熟悉也互有好感。某日,此男女发现婚龄已到,双方还比较合适,便结婚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男的变了。一年之内,男的整日不上班游手好闲。女的逐渐不习惯这样的男人,开始厌恶,然后萌生了离婚的念头。离婚了,不是0是什么?难道离婚了还有5%,有个屁。

返回话题,为什么会离婚呢?一个网站,内容全无,域名虽然在,有什么用?OK,深入一下话题,那域名本身是什么呢?域名本身就是这个男人的外貌。或者这个男人很魁梧,魅力四处冒,加上这个男人变之前的美丽的灵魂,不招人喜欢才怪啊。而之后呢,身材还在,外表还在,灵魂却被狗吃了,魅力呢,也被狗吃了。OK,再深入一下,假如它的魅力不是没了,而是变成另外一种呢?这就是最复杂的情况了。外表和域名都没变,灵魂和网站内容变了,从之前的知识渊博变成了现在的助人为乐,从之前的行业网站变成现在的个人博客。结果会怎样?心爱猜测,这是算法最复杂的地方。下面接着说。

心爱之前认为,算法会一直做加法,所有因素得分之和就是最后得分。现在看来,没这么简单。比如,之前是行业站,你的内容得分是20分,现在变成了个人博客,你的内容也不错,或者在之前的行业站客户和现在的博客用户看来,内容都一样的好,但是搜索引擎给你的分数可能会不一样。为什么会这样?搜索引擎必然还很笨蛋,就算再怎么模拟用户行为。

应大徒弟的需求,写了此文,阿弥陀佛,回家睡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55.6%
踩一下
(4)
44.4%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