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无影:如何分析域名的价值?

时间:2009-11-23 11:37   来源:域名城   作者:无影
【导读】域名的价值在哪里?在于网站的应用! 很多人投入到域名投资的领域,结果一无所获,浪费了青春和钱财,关键是他没有抓住域名投资领域的核心,就是如何正确分析域名的价值。域名在他手里,
域名的价值在哪里?在于网站的应用!

很多人投入到域名投资的领域,结果一无所获,浪费了青春和钱财,关键是他没有抓住域名投资领域的核心,就是如何正确分析域名的价值。域名在他手里,垃圾的,他当做宝,好的,他当做一般的出掉,只赚点小钱,他永远都无法真正赚到域名投资的钱。

我以前有发过一篇文章,叫“自己如何初步评价您的域名”,链接在:http://www.domain.cn/club/viewthread.php?tid=95400,那个文章只能说是一个初学版,今天的文章,希望能对投资者有所帮助。

域名的价值,在于网站的应用。从这方面,我们就可以推出一些域名价值的道理。

一是要有明确的含义。域名之所以值钱,它的含义至关重要,一个好的域名前缀是网站应用的首选,是域名的灵魂,如:shangye,bank,trade,beijing。要想网站应用者掏腰包,必须是明确的含义,域名只是一个能正确指向网站的符号,如果买来的域名没有明确的含义,不如自己去注册trade001,beijing1314,92bank。另外域名后缀的选择是与网站应用者的财力有关。

二是商业性高。域名是做网站用的,而且商业性越强越有价值,如果你的域名如:ticao,tiaogao等,虽然也有可能做这类题材的网站,但应用不广,能有多少人来收购你的域名可想而知。

三是搜索类似题材网站的域名做参考。如旅游题材的网站,可以搜索一下,就知道travel在旅游商业网站上应用得较广, trip次之,tour大多应用在旅行社上,lvyou也有少部分网站用。所以你的旅游方面的域名就可以自己评估一下了,如果是含有lvyou的,恐怕价值就比较低了。

四是类似题材的网站的建站情况。如搜索类的网站,全国的大站也只有几个(百度、yahoo、google、soso等),中小型的搜索网站很少,有也是借助大站进行转接。所以你手上有类似搜索的域名,除非是极品,否则请你赶紧丢。因为做这类网站的投入非常高,不是一般人想做就能做的,因此你的域名售出机会也就非常的少。

五是域名的后缀。目前在国内,商业型的网站仍然是.com后缀为王,做网站为拥有.com域名而无憾,同时国内摆在第二位的是.cn 和.com.cn,有实力者三个均可收为已有,防止网站流量的流失或者客户误进其他的网站造成损失。中文域名当然也比较重要,但只是起辅助作用已成定局(别以为入“根”,换了个“主”,就“国外的月亮比国内圆”)。

拥有了这五个要素,基本你的域名就知道有多大价值了,另外你的域名要成为极品域名,还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短。短和含义必须同时拥有。建议五至六位长度为最佳。在国内,含义相同的情况下,越短当然越有价值,因为易记、易输入,便于推广网站。例如: juzi与orange,shangban与xiaban,sousou与soso,google与g,iloveyou与woaini与520等等。

二是不易输错。如jingji和jinji,tudou与tuduo,google与gooogle都容易输错或者拼错,如果一大堆让我选择,如jingji、tudou、dahe、dahai、juzi、mahu、shangye、jiajia、baba、baobei,就要认真筛选其中的极品。

三是替代性。可替性少的域名,价值当然就越高。如我们要选用一个美食的网站,可选择的好域名比较多,传统的如:meishi(美食)、 meiwei(美味)、yinshi(饮食)、aichi(爱吃)、chichi(吃吃)等,新潮的有:kekou(可口)、shishen(食神)、 chushen(厨神)、fantong(饭桶)、fanfou(饭否),当然英文还有cate、food、eat等等。

以上观点,不成熟的地方希望批评指正。有引用的一些域名不到之处,请联系我改正。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0)
90.9%
踩一下
(1)
9.1%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