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全球域名总量过亿 COM依然保持绝对优势

时间:2010-04-14 09:47   来源:IDC评述网   作者:佚名
【导读】根据目前的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国际顶级域名分为两类:类别顶级域名(gTLD)和地理顶级域名(ccTLD)两种。

根据目前的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国际顶级域名分为两类:类别顶级域名(gTLD)和地理顶级域名(ccTLD)两种。

类别顶级域名是以COM、NET、ORG、BIZ、INFO等结尾的域名,均由国外公司负责管理。地理顶级域名是以国家或地区代码为结尾的域名,如“CN”代表中国,“UK”代表英国。地理顶级域名一般由各个国家或地区负责管理。

截至到4月5日,全球顶级通用域名总量为1.11亿多,具体到COM、NET、ORG、INFO.BIZ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等级顶级域名共有域名市场份额净增长

 


 

通过上表可以一目了然,国际通用顶级域名上,COM保持着香喷喷的地位,作为域名投资还是电子商务网站,COM是大多数人的首选,但在COM域名越来越饱和的情况下,如何找到自己喜欢的域名似乎变得越来越难。而且据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COM、NET、ORG、INFO、BIZ等全球注册量最多的域名的注册信息实名率仅有23%。

一向注册国外的域名都比较简单,但却滋生出挺多不良问题,例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最新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联盟收到的COM域名投诉量剧增,今年2月处理的574个钓鱼网站域名中,COM等境外域名占到79%,高达455个。COM等境外域名已经成为我国钓鱼网站滋生的主要“温床”。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域名注册信息不实是钓鱼网站等不良应用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

除了COM外,作为网络公司注册选择的NET 其总量为1261万多。占到市场的11.2684%,ORG、INF和OBIZ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