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最新月报

时间:2010-04-23 09:09   来源: 舜网   作者:佚名
【导读】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近日发布最新月报,报告显示:3月份联盟共认定并停止了1085个钓鱼网站的域名解析,其中COM等域名下钓鱼网站1005个,占比高达92.6%,而CN域名下钓鱼网站锐减,由年初的545个降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最新月报(组图)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最新月报(组图)

图表一:2010年第一季度联盟处理钓鱼网站数量趋势图

图表二:2010年3月联盟处理的钓鱼网站分类情况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近日发布最新月报,报告显示:3月份联盟共认定并停止了1085个钓鱼网站的域名解析,其中COM等域名下钓鱼网站1005个,占比高达92.6%,而CN域名下钓鱼网站锐减,由年初的545个降至3月份的80个,仅占总量的7.4%(图表一)。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处理钓鱼网站15400例。

域名专项治理提升CN域

名安全性

业内专家表示,不断完善的高效钓鱼网站处理机制使得CN域名的不良应用治理成效显著,安全性大幅提高。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开展的域名专项治理行动是CN域名不良应用锐减的最主要原因。钓鱼网站在CN域名下难以存活,因此不法份子纷纷将“阵地”向目前管理较为松散的COM等域名转移。

同时,针对目前钓鱼网站大多汇集在COM等域名的情况,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已经初步完成治理布局,并逐步将其他顶级域名治理工作提升为除CN域名治理外的又一个重点。目前,反钓鱼网站联盟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日益加强,受理范围逐步扩大,不但能够迅速获取其他顶级域名下钓鱼网站的数据并展开处理,同时借助国际反网络钓鱼的相关处理机制,快速、积极地打击其他顶级域名下的钓鱼网站,大力提升了我国网络环境的安全级别。

钓鱼网站扎堆网购领域,专家提醒五一前后网上购物要小心

此外,月报还显示,3月钓鱼网站投诉前三位分别为淘宝、工行和腾讯,占投诉总量的89%以上(图表二)。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临近五一假期,网民购物需求大幅增加,这使得电子商务类网站成为近期钓鱼的重点。而假期中学生对网络的多元化应用需求增大,预计以QQ中奖为手段的钓鱼网站会有所抬头。对此,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专家提醒网民:在进行网络操作及电子商务网站购物过程中,应该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尤其在进行在线支付操作时,一定要确认在线支付网站的真实性。

联盟提醒警惕利用救灾捐款的钓鱼网站

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近期的监测发现,目前正值我国西南抗旱及玉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联盟接到多起以救灾捐款的名义进行网络诈骗的钓鱼网站投诉。联盟专家强调,西南旱灾和玉树地震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关注和同情,但我们在表达关切和奉献爱心的同时,一定要提防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的同情心骗取财物的恶劣行径。专家提醒广大网民:首先,不要轻易打开通过网页弹出窗口、邮件、短信等发来的以救灾名义要求汇款或捐物的网页链接。其次,如希望通过网络捐助表达爱心的,则需通过网站内容、域名、第三方安全加密服务标志等一系列辨别方法,确认所访问页面的真假,一旦发现与平时所访问的页面不一样,应立刻停止使用,待与有关机构确认后再进行操作。另外,网民还可通过工信部网站的ICP/IP网站备案管理系统或CNNIC的Whois查询系统等来查询网站备案和域名注册信息,以辨别域名真假,最终确定网站的真实身份。专家特别指出,广大网民一旦发现有涉嫌以救灾之名骗取钱财的钓鱼网站要及时终止操作,并向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举报,共同协助维护并净化我国互联网应用环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