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CNNIC:我国域名、网站总数下降 .com比重上升

时间:2010-07-15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导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域名总数下降为1121万,.CN在域名总数中的占比从80%降至64.7%。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域名总数下降为1121万,.CN在域名总数中的占比从80%降至64.7%。与此同时,.COM域名增加53.5万,比重从16.6%提升至29.6%。

据悉,在这些域名中,.CN域名725万,.CN下网站占网站整体的73.7%。目前CN域名中,.CN结尾的二级域名比例仍然最高,占到CN域名总数的63.2%,其次是.COM.CN域名,为29%。网站数量也随着域名数量的变化而下降,截至2010年6月,域名注册者在中国境内的网站数(包括在境内接入和境外接入)减少到279万个,降幅13.7%。

实际上,2010年上半年,全球互联网站点数都在下降,中国网站数也在同步下滑。根据Netcraft的统计,2010年上半年全球互联网站点数减少2700万个 ,降幅达到11.5%。网站托管服务到期终止,是站点总数下降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我国的域名总数和网站总数由以下两部分数据相加得到:第一部分是.CN下的域名数和网站数,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采用计算机网上自动搜索得到;第二部分是中国类别顶级域名(gTLD)与网站数,由国内各类别顶级域名注册单位协助提供。这些数据包括:所有类别顶级域名(gTLD)和域名下已开通的网站数;按.COM、.NET、.ORG分类的类别顶级域名(gTLD)和网站数;按注册单位所在省份分类的类别顶级域名(gTLD)和网站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