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国内首份域名安全报告发布:超50%域名不安全

时间:2010-08-26 14:5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李松伟
【导读】8月26日消息,国内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北龙中网今日在京发布国内首份《中国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服务器总量接近百万台,其中超过50%的域名

8月26日消息,国内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北龙中网今日在京发布国内首份《中国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服务器总量接近百万台,其中超过50%的域名服务器相对不安全,我国更有57%的重要信息系统存在域名解析风险。

由于域名安全出现问题导致网站安全事故的事件层出不穷,2009年暴风影音域名攻击事件造成全国大面积断网,暴风公司更是宣称断网事件致使公司损失238万元;2010年,百度域名被劫持导致网站不能访问,业内估计百度因此的损失过千万。

北龙中国“报告”数据显示,从2009年8月到2010年8月1年时间,全球大型的域名攻击多达20起,但是由于域名攻击手段隐蔽技术先进导致防范较为困难,也给诸多企业造成困难。

与会专家透露,百度域名被劫持事件即是一个典型的域名安全事件,百度前台是有.com和.cn,但后台解析的自由.com域名,并且域名解析的服务提供商是在国外,导致事件解决起来缓慢,甚至出现沟通的问题。

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毛伟透露,目前我国完全拥有自主管理的域名只有.cn和. 中国两个后缀的域名。

工信部通信保障局闫宏强呼吁,国内网站应尽量采用.cn域名,因为“这是我国自主可控的,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解决起来也快速简便”。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