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1月中国顶级域名新统计 .NET注册数翻倍

时间:2011-02-11 09:44   来源:中国IDC评述网   作者:佚名
【导读】据消息称,截至2011年1月6日,全球.COM域名注册总数已达到9300万个,而.NET与.ORG域名的注册总数分别为1390万、910万个。今天,IDC评述网与大家简要地分析1月中国顶级域名的最新情况。

据消息称,截至2011年1月6日,全球.COM域名注册总数已达到9300万个,而.NET与.ORG域名的注册总数分别为1390万、910万个。今天,IDC评述网与大家简要地分析1月中国顶级域名的最新情况。

从图1中看,2011年1月份,与美国相类似,中国域名市场的TOP5上榜者依旧是.COM,.NET,.ORG,.INFO以及.BIZ域名。坐拥85.09 %中国顶级域名市场份额的.COM,本期净增长相对2010年12月而言增速较慢,域名总量则已达到3,941,239。

排名第2的.NET域名的中国市场份额有11.6152 %,净增长较上期有所提升,域名总量也达到了537,997。.COM域名增速较.NET快,而市场份额与.NET域名之比为7.3:1。排名第3的是市场份额为2.4155 %的.ORG域名,其域名总量与净增长也在上升。.INFO域名总量在本期统计中,成绩最为优越,净增长超过了.NET,域名总量27,757更是相对上期的18,829增长了1.474倍。排名最后的是.BIZ域名,无论是域名总量还是市场份额,与12月相比差距都不大。可见,.BIZ域名的增势相对较稳定。

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1月中国顶级域名TOP5的市场分布情况:

从图2可以直观的看出,1月份,中国顶级域名市场上,.COM域名占据了绝对的地位。.NET,.ORG,.INFO与.BIZ域名的市场之和都占不到整个市场的1/4,仅稳住了小部分的领地。.COM域名在中国的地位相对较稳,其余顶级域名暂时仍无力撼动.COM的霸主地位。可见,中国域名顶级市场仍缺乏多样化,发展较集中。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