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6月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网络垃圾环比下降20.8%

时间:2011-07-27 11:01   来源:中国IDC评述网   作者:佚名
【导读】随着互联网日益进入人们的生活,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绝对数量也随之而来。6月份,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比之4月、5月有所减少。

7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发布了《2011年6月举报受理情况月报》。据月报显示,6月份,我国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达77571件次,与5月份环比下降20.8%。

(图1)2011.1-2011.6月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
(图1)2011.1-2011.6月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

据图1所示,2011年上半年,我国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此起彼伏,6月份,举报数量达77571件次。

(图2)6月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据
(图2)6月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据

 6月份,互联网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比之5月下降了10.6%,举报数量达23416件次;移动电话网数量达52079件次,环比下降25.6%;固定电话网举报数量达1754件次,环比增长14.4%;不良与垃圾信息传真及零售业推荐举报数量达322件次,环比增长21.5%。

 
    下面,IDC评述网与大家一起关注举报中心6月份对我国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的处理情况:
 
    1 垃圾邮件
 
    发出《垃圾邮件举报处理函》6份,要求邮件运营企业处理发送垃圾邮件的邮箱地址154个。截至目前邮件运营企业已全部对非伪造的邮箱账号作暂停处理。
 
    2 钓鱼网站
 
    提取各类域名的钓鱼类网站56件次,已交CNNIC处理。目前,该批网站已依据CNNIC的处理流程: 删除域名对应URL链接并推送给第三方合作单位进行提示屏蔽处理。
 
    3 淫秽色情及低俗网站
 
    经初步核查,6月份举报涉嫌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网站4077件次,同时将境内网站信息移交主管部门处理。其中,内容涉嫌淫秽色情的187个有效网站信息转交公安部众信息网络安全举报机构,目前暂无反馈信息。而内容涉嫌低俗的45个有效网站信息转交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处理,目前暂未收到任何反馈信息。
 
    4 其他违法网站
 
    提取有关诈骗等违法类网站1993件次,已交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协查处理,目前无反馈信息。
 
    5 不良与垃圾短信息
 
    (1)6月份提取涉及违反“九不准”的网内点对点类涉嫌违法短信息702件次,涉及号码500个,已提请公安部门处理。
 
    (2)提取运营商自营业务号段和SP企业号段发送网内垃圾短信息的举报5078件次,涉及号码2360个,已要求运营商处理。
 
   结束语:随着互联网日益进入人们的生活,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绝对数量也随之而来。6月份,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数量比之4月、5月有所减少,并随着治理工作的展开,我国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工作取得了不错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