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铁道部:“12306”网站日均点击次数超过10亿

时间:2012-01-09 10:4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导读】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就2012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全国铁路第一次实行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据介绍,现在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每天已经达到了200万张,有1/3的旅客不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就2012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全国铁路第一次实行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据介绍,现在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每天已经达到了200万张,有1/3的旅客不用再到车站整宿排队。据悉,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量将达到31.58亿人次,比去年增长9.1%,创历史新高。
 
    售票网日均点击超10亿次
 
    据统计,春运人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年平均增长5.6%,近几年接近10%,年净增长量达到2亿人次,去年总流量为28.95亿人次。今年全国铁路第一次实行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介绍说,现在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每天已经达到了200万张,网络售票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有1/3的旅客不用再到车站整宿排队。从1月1日到1月7日,“12306”网站日均点击次数已经超过了10亿次,“有的专家评论,中国铁路‘12306’客户服务网站瞬间可能达到了‘世界第一’。”
 
    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35亿人次,同比增加1352万人次,增长6.1%,日均588万人次,同比增加34万人次。
 
    高铁夜间运行安全有保障
 
    胡亚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高速铁路有一套安全运营的保障体系,按照规定,高速铁路在夜间每天都要留4至5个小时检修、检查的作业时间,这个时间是不开行列车的。今年,考虑到应对突发的客流,准备在这些线路上延长运行时间,但并不是完全取消检查和维修的时间。同时,进入春运前已经对高速铁路运行的线路提前做了规定的检查和维护。另外,高速铁路都是电热道岔,一旦下雪或有冰冻,就会通电融雪,保证道岔的转动灵活和线路正常使用。
 
    链接
 
    网络电话购票 持续走高
 
    据铁路部门介绍,昨天起发售19日车票,开始进入售票最高峰,因此,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访问量比较大,几乎从开始售票的早上6点起就会“拥堵”。此外,据统计网络和电话订票量也持续走高,1月7日铁路部门共发售火车票582.5万张,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售出车票211.2万张,占总售票量的36.3%,比前一天上升3个百分点。
 
    根据重点地区的售票情况看,北京地区去往兰州、乌鲁木齐等西北方向车票紧张,18日前去往东北、成渝、南昌、合阜方向有余票。
 
    案例
 
    “黄牛”新招 网上、电话抢票忙
 
    据新华社电 浙江铁路警方昨天表示,从今年打击票贩子情况看,由于火车票实行实名制,“黄牛”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从售票窗口、代售点反复排队购票虽仍是票贩子获取车票的主要途径,但随着铁道部大规模实现网上售票和电话订票,网上抢票、电话订票等方式,也逐渐成为票贩子获取车票的途径之一。
 
    据杭州铁路公安处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票贩子打着代办、代购的旗号和幌子,利用各种中介所、服务所作为掩护,把得手的票加价卖出去。截至目前,该处就已经捣毁了38个利用中介所、服务所进行倒卖车票的窝点。
 
    同时,随着互联网、电子支付手段的飞速发展,还有部分票贩子利用支付宝等支付工具在网上完成交易后,再用快递把车票送到旅客手中,使倒票活动更趋隐蔽和不易被发现。
 
    1月6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宁波铁路警方突袭了设在宁波鄞州咸祥镇一“黑票点”,当场抓获2名倒票嫌疑人,缴获车票76张。该“黑票点”打着“浙江某国际旅行社门市部”名号从事倒票活动,现场民警在其中一间房屋的床上、写字桌上发现了大量的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收据和火车票。经审查,票贩承认这些票有的是她们从网上订的,有的是雇佣人员到火车站窗口排队买的,都打算加价卖出去。
 
    警方表示,随着站区管控和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以车站为中心的倒票阵地已经越来越向外延伸。倒票人员获取车票越来越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12306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