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MQB平台第一枪! 奥迪A1将于2月10日发布

时间:2010-02-09 15:13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严硕
宝马拥有着粉丝众多的Mini,奔驰则携手斯沃琪共同打造了Smart(图库 论坛),唯一剩下了奥迪两手空空,在A0级小型车市场上无所作为。

宝马拥有着粉丝众多的Mini,奔驰则携手斯沃琪共同打造了Smart(图库 论坛),唯一剩下了奥迪两手空空,在A0级小型车市场上无所作为。但事实上奥迪并不是没有尝试过这一细分市场,多年前,奥迪曾推出过前卫、科技但异常昂贵的奥迪A2,全铝车身技术让这款小车很快被价廉物美的Mini和Smart所淘汰。但奥迪并没有放弃争夺这一细分市场的念头。2010年2月10日,奥迪将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奥迪A1(图库 论坛)的量产车型信息。不过,大家见到实车的时间还得等到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

MQB平台第一枪! 奥迪A1将于2月10日发布

奥迪A1,这是奥迪和大众首次应用全新的MQB平台模块技术的首款辆车车型。未来这一模块架构上还将诞生包括奥迪A3(图库 论坛)、Q3、Q1、大众的新高尔夫(图库 论坛)、新帕萨特(图库 论坛)等数十款新车型。而奥迪将这一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选定为A1,也出乎了不少观察家们此前的预测。

近日德国媒体披露了一些量产版奥迪A1的信息,整车尺寸、动力配置和已经非常接近实车的假想图等等。奥迪公司也已经表示将在2月10日正式发布全新奥迪A1的车型照片和相关信息。媒体和厂商之间的相互呼应,也证实了德国汽车媒体和主流厂商之间的亲密关系。

据报道,全新一代奥迪A1的整车长度为3.97m,是一款标准的A0级小型车。2.47m的轴距也仅能满足一位驾驶者和一位前排乘客的乘坐需求。购买A1的消费者对后座空间的需求非常有限。和宝马Mini、奔驰Smart相比,奥迪A1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合理的车型设计和奥迪品牌的新锐造型,同时借助大众旗下丰富的动力总成配置,也使的奥迪A1成为动力配置最为丰富的A0级小型车。

和大众的Polo非常相似,奥迪在德国市场的入门车型也是一款1.2L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仅为86马力,同时还有一款主流的1.4L汽油发动机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也仅为122马力。在柴油车方面,奥迪提供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是90马力和106马力的两款1.6L柴油发动机。高性能车型并不会出现在普通版的奥迪A1中,奥迪将在2010年年底或2012年年初推出A1高配置的运动版车型“S1”,奥迪S1将搭载一款180马力的1.4T发动机,配合18寸的超大轮毂设计,将会让奥迪S1成为德国乃至全球市场最吸引人的A0级小型车。

尽管车型属于入门的A0级小型车,但为了和大众Polo在配置上拉开差距,奥迪A1采用了很多中高级轿车才使用的配置,如氙气大灯、智能导航系统、七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高端音箱等。价格方面,德国市场最便宜的1.2L入门版奥迪A1的售价预计在17000欧元左右(约合17万人民币),柴油版车型的起价则更加实惠一些,大约从18000欧元起售。高配车型的售价则可能超过3万欧元,后续推出的奥迪S1的售价可能会更贵一些。

短期内,一汽大众并不会引进奥迪A1国产,按照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安排,MQB平台的车型最早将在2012年底左右被引入南北大众,有望首个在中国量产的MQB平台新车可能是一汽大众的新一代奥迪A3(图库 论坛),至于即将在海外发布的全新一代奥迪A1,更多可能会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和宝马Mini一争高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MQB平台,奥迪A1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