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2010年中国千万富豪最青睐品牌榜单出炉

时间:2010-02-04 15:17   来源:新浪尚品
从2005年开始,胡润百富一直坚持研究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

中国嘉德首次超越苏富比与佳士得,成为最受青睐的拍卖行冠军。

卡地亚在最受青睐的珠宝手表排名中,三年来首次超越伯爵,一举夺魁。

佘山高尔夫首次超越汤臣,成为上海地区最受青睐的高尔夫球场。

招商银行第六次蝉联最青睐的国内人民币理财银行和信用卡发卡行两项第一。

路易十三首次获得“最青睐的豪华洋酒”冠军。

(2010年1月14日,上海)胡润百富第六次发布《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2010 Best of the Best Awards)。从2005年开始,胡润百富一直坚持研究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今年,胡润百富首次将这一报告分为生活方式报告和至尚优品两部分,在生活方式报告中,全面分析了一二三线城市富豪、男女富豪、老少富豪以及亿万富豪与平均水平之间的差异,而在至尚优品中则呈现了现下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倾向。

2009年的4月到11月间,胡润百富面对面地访问了383位个人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66位资产过亿。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0岁。男女比例为7:3。在地区调研的评选比例中,华东地区占28%;华北地区占26%;华中地区占16%;华南地区占15%;东北地区和其他地区分别占9% 和6%。受访者们所从事的行业以服务业和房地产业居多;他们的财富大多来源于投资回报和企业所有权收益。

“最青睐的珠宝”,卡地亚以极大的优势遥遥领先,第五次成功折桂。宝格丽珠宝排名有所提高,从去年的第四名上升至第二名。而去年未进入榜单的万宝龙,一入榜就位列三甲,成为第三名。

“最青睐的手表”冠军是百达翡丽,与第二名的差距越来越大,第二名是江诗丹顿,第三名是卡地亚,第四名为劳力士。今年新增“最青睐的商务手表”和“最青睐的休闲手表”两个问题,分别由百达翡丽和卡地亚获得冠军。“最青睐的复杂功能手表”冠军也是百达翡丽,值得关注的还有积家。积家在复杂功能领域表现优异。卡地亚在“最青睐的珠宝手表”排名中,三年来首次超越伯爵,一举夺魁。劳力士和路易威登分别蝉联“最青睐的运动手表”和“最青睐的时尚手表”冠军。

“最青睐的时装”榜单中,乔治·阿玛尼连续第六年稳居榜首,是连续六年获得冠军的五大品牌之一,另外四个品牌是香格里拉、招商银行、汇丰银行和宾利。后面的品牌座次有所变化,登喜路比去年的排名上升了一位,取代路易威登,位居第二。BOSS从去年的榜单外,迅速串升到第三的位置,表现抢眼,值得关注。

“最青睐的配饰”是今年首次发布的项目,在富豪们越来越关注自身形象和品味的过程中,配饰成为仅次于服装的一大关注点。今年由爱玛仕获得“最青睐的配饰”桂冠。

香奈儿取代资生堂成为“最青睐的护肤品”冠军。

劳斯莱斯幻影蝉联今年“最青睐的超级豪华商务车”桂冠。宾利欧陆飞驰在“最青睐的超级豪华自驾车”中保持了去年的榜首位置。奥迪A8和奔驰S级都是“最青睐的商务汽车”。奥迪Q7在豪华SUV中的表现引人注目——从去年的第三跃升至第一。路虎揽胜当选“最青睐的全地形豪华SUV”。奥迪A6则保持了去年的水平,在“最青睐的行政商务轿车”中位列第一。“最青睐的超级豪华跑车”再次由保时捷911夺魁。在“最青睐的豪华轿车”排名上,捷豹XF新上榜。在“最青睐的行政商务轿车”中沃尔沃S80虽位居第四,但却因为首次进入榜单而格外引人注目,奔驰E级同样表现出色。

尽管Princess表现稍好,但在游艇奖项中今年没有非常明显的赢家。Riva夺得“最青睐的超级豪华游艇”冠军,Pershing延续去年的佳绩,荣获“最青睐的豪华运动艇”。“最受青睐的私人飞机”是庞巴迪。“最青睐的私人飞机运营商”是金鹿。

路易十三首次获得“最青睐的豪华洋酒”冠军,同时还获得荣膺今年“最青睐的极品干邑”冠军。“最青睐的超级豪华威士忌”冠军是皇家礼炮,但和亚军相差不大。轩尼诗 X.O摘得今年“最青睐豪华干邑”冠军。茅台成为富豪“最青睐的白酒”冠军。大卫杜夫荣膺“最青睐的雪茄”桂冠。

招商银行第六次蝉联最青睐的国内人民币理财银行和信用卡发卡行两项第一。汇丰银行以一贯的稳健风格再次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外资理财银行和外汇私人银行。

今年中国嘉德首次超越苏富比与佳士得,成为“最青睐的拍卖行”冠军。此外,北京保利也表现优异。

清华EMBA连续五年成为最受青睐的EMBA。今年新增最受富豪青睐的全球CEO课程,由长江商学院获得冠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也表现不错。

长安俱乐部继续蝉联“最青睐的中国俱乐部”冠军。雍福会还是“最青睐的上海俱乐部”第一名。 调查发现,有很多当地俱乐部正在受到富豪们的关注。观澜湖是全国最受富豪青睐的高尔夫球场。北京华彬是北京当地最受青睐的高尔夫球场;上海地区,佘山高尔夫首次超越汤臣,成为上海地区最受青睐的高尔夫球场。

香格里拉作为最受青睐的全国酒店连锁,已经连续六年稳居第一的位置。希尔顿酒店今年也表现很好。而在“最青睐的SPA”榜单上,悦榕庄独占鳌头,并且蝉联冠军。

最受青睐的公务头等舱是今年新增的问题,由国航获得冠军。

第一财经日报是富豪们都最青睐的财经报纸,当选原因是其影响力和权威性,让人信赖。而新浪仍然是富豪们最青睐的网站。

Vertu再度蝉联富豪“最青睐的豪华手机”的殊荣。诺基亚蝉联富豪“最青睐的手机”第一名。苹果取代ThinkPad摘得富豪“最青睐的笔记本”桂冠。达芬奇继续蝉联富豪“最青睐的家居”冠军,允典作为海派古典家具的代表,也表现优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千万富豪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