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电动汽车将实现无线充电!高通联手雷诺推动

时间:2012-07-26 13:25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乔红康
电动汽车,顾名思义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车辆。目前我国已在25个城市试运营,并在其中6个城市进行私人购买试点。

电动汽车,顾名思义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车辆。目前我国已在25个城市试运营,并在其中6个城市进行私人购买试点。

然而“叫好不叫座”一直是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困惑。据了解,根本原因在于目前世界上电动汽车采用的电池始终无法解决能量低、续驶里程短两大缺陷。这两个问题的存在无法使消费者从应用的角度购买电动车,电动汽车也就只能停留在概念车的阶段。

在去年年底,我国相关部委组织的调查中发现,很多地方虽然购置电动大巴,但由于电池的续驶里程不足及充电难等问题,目前只能是个废物。

高通公司联手雷诺等欲破行业短板

如何解决充电时间和充电基站问题是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命门。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通公司7月24日宣布,将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合作开发革命性的汽车无线充电技术(WEVC),并力图将该技术融入到雷诺电动汽车研发中。

另据报道,除与雷诺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外,高通公司还与英国德尔塔汽车运动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高通无线充电技术运用到德尔塔电动汽车上。雷诺和德尔塔的测试将于今年下半年同期进行。

事实上,早在2011年,高通就收购了英国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供应商HaloIPT公司,并获得了其大部分技术和资产,加快了进军无线充电技术领域的步伐。

此外,高通公司和三星公司日前宣布将建立“无线充电联盟”(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即A4WP),为包括便携式电子产品(如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等无线充电设备确定技术标准和行业对话机制,这也是全球第二个无线充电标准化组织。

无线充电技术瞄准汽车

无线充电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是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的技术。

该技术已经在手机、电视等领域有所作为。例如美国老牌智能手机厂商Palm公司,它最早将无线充电应用在手机上。其推出的充电设备“触摸石”,就可以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无线为手机充电。

此外海尔借用该技术推出了概念性“无尾电视”,不需要电源线、信号线和网线。海尔称该产品采用了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无线电力传输技术。

尽管无线充电技术在移动设备领域已经趋向于成熟,如此前三星和高通之前的成功合作等,但是此次高通将无线充电技术移植到体积更大的汽车上,充电时间还有续航时间是这项技术必须面临的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这项技术能成功运用在电动汽车领域,则必将推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对此高通欧洲副总裁Andrew Gilbert称:“这项工程我们将采用最新的磁性技术来改善连接问题,所以在充电工程中轻微的移动都不是大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