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以注册域名转卖为生 郑州市有群“玉米虫”

时间:2007-02-06 08:34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张立
25岁的小王每天都待在家里的电脑前,他的主要工作是在网络上寻找尚未被别人注册、自己注册后有人会花大价钱购买的域名,然后向有关部门申请注册,然后在网上出卖。人们称他为玉米虫(域名因和玉米谐音)。昨天,小王告诉记者:同行越来越多,现在比一年前收入少很多

25岁的小王每天都待在家里的电脑前,他的主要工作是在网络上寻找尚未被别人注册、自己注册后有人会花大价钱购买的域名,然后向有关部门申请注册,然后在网上出卖。人们称他为“玉米虫”(域名因和“玉米”谐音)。昨天,小王告诉记者:“同行越来越多,现在比一年前收入少很多。”

www.同e首歌.com标价5000元、www.春晚开门.cn标价5万元、www.ok88888888.com标价为800万元……昨日,记者在小王指引下,访问了一些销售域名的网站,各种稀奇古怪的域名应有尽有,有的甚至漫天要价。“他们不一定是想按照这样的价格卖,无非是想吸引你的注意,现在以卖域名为生的人多了,不像以前很容易找到好域名。”小王说。“玉米虫”注册自己心仪的域名后,大都会拿到交易网上出卖,一个域名能卖到数百元至数万元不等的价钱。

孙经理供职于我市一家有域名注册资质的公司,他说,公司专门为顾客注册各类域名,个人注册域名只需个人身份证即可,企业注册则需要营业执照副本,手续比较简单,费用也较低廉,如果注册的是中文域名,每年收费320元,英文域名则还不到200元,即使两者相加才仅500余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玉米虫”们将注册域名作为新的投资方式,这种现象要引起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所有者的注意,应该及时注册域名,以占领“网上资源”。据悉,省会的一家汽车用品公司近日打算注册域名时,发现域名已经被他人抢注,而且正在网络上卖得热火朝天,无奈之下,他们只有与所有者协商,花了8000多元才买下本该属于他们的“网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