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baiyunpiaopiao域名的前前后后

时间:2007-02-26 01:02   来源:DoNews!   作者:郭彦景
2007年春晚赵本山等名星的小品《策划》中,白云(宋丹丹)台词中提到了域名:白云飘飘.com,小品演出后,上千人同时试图访问白云飘飘网站,众多的观众热烈留言,有的说这个域名肯定是春晚的策划者注册的,有人说这个网站,才是这个小品的点睛之笔,更有人向白云(宋丹

2007年春晚赵本山等名星的小品《策划》中,白云(宋丹丹)台词中提到了域名:“白云飘飘.com“,小品演出后,上千人同时试图访问白云飘飘网站,众多的观众热烈留言,有的说这个域名肯定是春晚的策划者注册的,有人说这个网站,才是这个小品的点睛之笔,更有人向白云(宋丹丹)和黑土(赵本山)留言,感谢她们每年给几亿观众提供了欢乐。同时很多人产生了抢注心理,但发现此域名早已经被注册。

其实这个域名在2月12日就被注册了,当时是春晚第四次彩排,赵本山也是第一次亮相,因为这次春晚彩排与以前不同,这次彩排请了许多记者来找料,所以第4次彩排的剧本被12日暴光了。出于爱好和对域名的敏感,在看到此新闻报道后,并分析了小品内容和注册用途,眼镜蛇果断的注册下了白云飘飘的中文域名,同时考虑拼写问题,又将www.baiyunpiaopiao.com保护了下来。

《策划》小品演完后,马上就接到了几个电话,前来询问此域名是否出售,什么价格等。之前已经有所打算,不做出售,所以来咨询者被一一回绝。当时前来询价的多是策划公司,之后又有影视公司,总之各方面的都有吧。

在注册了这个域名之后,眼镜蛇就在想这个域名用来干什么,多方面考虑后,确定要做些有意义的事,就有了拍卖的想法。很久以前,就准备做一个公益的捐资助学网站,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春晚的《心里话》节目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在农民工的背后,还有更多的孩子是因为家中贫穷而面临缀学,所以眼镜蛇决定趁着这个机会,将此域名拍卖,同时也是为即将出台的爱心助学网站做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失学儿童。这次白云飘飘域名拍卖所得,一大部分将用来帮助读不完九年教育的中小学生,让他们能重返学堂,学到最基础的知识。《策划》小品的题材很好,很逗乐,但仓促的结尾影响了整个小品的质量,在白云飘飘网站留言的观众中,许多人有着同样的看法,所以我们将拍卖所得剩余的钱将去搞个《策划》小品续集的征集活动,让全民参与进来,为这个小品再结个尾。

现在,某网站的评论里,有说我想钱想疯了,有说注册这个域名没意义,有说这个域名只值一分钱,还有甚者直接开始国骂了。一个域名,在不同人的眼里,价值也不同,但怎么也不会只值一分钱,现在网站每天的留言都有几百条。当我刚注册这个域名的时候,可能只值几十块钱,当媒体开始报道此事件的时候,这个域名,就值几千块钱,当几大门户网站都在首页重点报道的时候,这个域名,就成为全中国上亿网民所关注的事件,所以价值也会越来越高,而对于最终获得此域名的竞拍者来说,将会因为给爱心助学网站提供起动资金而无限期的获得网站的宣传,我想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也是有一定价值的吧。

当然抢注了并不见得能卖出去,域名投资者心里都有数,所以即便是这次拍卖流拍了,我们也会自费来做捐资助学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