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抢注成2006年济南知识产权案热点

时间:2007-04-25 1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硒碲
新华网济南 4月24日电(记者 刘硒碲)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公布了2006年济南市最具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十大案件。这些案件主要集中在商标、不正当竞争、专利、著作权、植物新品种、网络域名、技术合同等知识产权审判领域,具有社会关注度高、涉外影响大、案情疑难复杂等

新华网济南 4月24日电(记者 刘硒碲)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公布了2006年济南市最具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十大案件。这些案件主要集中在商标、不正当竞争、专利、著作权、植物新品种、网络域名、技术合同等知识产权审判领域,具有社会关注度高、涉外影响大、案情疑难复杂等特点。

其中被告李某抢注“济钢”网络实名案是近年来明显增多的新型知识产权案件。被告李某抢注了“济钢”网络实名,其直接指向并非济钢网站,而是济北钢材营销中心网站。法院审理认定,被告李某擅自注册“济钢”网络实名,容易使公众认为李某所经营网站与原告有密切联系,产生误认效果,其注册、使用具有恶意,构成不正当竞争。法院最终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00元。

此外,在公布的2006年十大知识产权案件中,还有“宏济堂”驰名商标案、“虎都”商标与企业名称引发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标榜国际有限公司商标维权制止不正当竞争案等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案件。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孙永一指出,近年来,知识产权新型疑难案件增多、涉及审判领域更加广泛。据了解,济南中院2006年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由传统纠纷向网络纠纷发展,其中以计算机网络域名纠纷最为典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