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大连人注册千余个手机域名

时间:2007-04-25 09:5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阎红
手机上网不是啥新鲜事,可上网以后想要迅速方便地找到想看的内容,还要便于手机小屏幕阅读,必得倚仗手机域名.mobi不可。昨天记者从.mobi神州之旅大连站活动中获悉,.mobi手机域名自去年9月开放至今,全世界注册量已经超过40万个,中国用户占全球总数18%,居世界前

手机上网不是啥新鲜事,可上网以后想要迅速方便地找到想看的内容,还要便于手机小屏幕阅读,必得倚仗手机域名“.mobi”不可。昨天记者从“.mobi神州之旅大连站”活动中获悉,“.mobi”手机域名自去年9月开放至今,全世界注册量已经超过40万个,中国用户占全球总数18%,居世界前三甲。而大连注册的手机域名,也已经达到1000余个。

“.mobi”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专为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用户设计的顶级域名。随着3G时代的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将通过手机上网。作为企业在移动互联世界的专属门牌号码,“.mobi”具有重要的品牌价值,将成为企业进入移动电子商务时代的开路先锋。

目前已经有很多知名企业通过“中国万网”注册了“.mobi”域名。“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手机用户,中国移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很明显,中国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与其他互联网领域的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mobi”域名中国首席注册商、“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在“.mobi神州之旅大连站”活动中说。

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购房者网站等企业已经捷足先登,拥有了自己的手机域名。“中国万网”大连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连所注册的“.mobi”手机域名中,有一部分是企业出于保护目的注册的,但绝大部分属于个人或机构出于投资目的抢先注册知名企业等的手机域名。目前,手机上网的瓶颈在于资费过高和“.mobi”网站数量不足,但可以肯定的是,等到3G时代到来和手机上网普及的时候,企业再想起保护自己的手机域名,肯定来不及。

通过“中国万网”网站查询,记者得知一些大连的“.mo- bi”域名已被他人抢注,其中包括浪漫之都(lmzd.mobi)、獐子岛(zhangzidao.mobi)、大显(daxian.mobi)等。所幸,这几个商标是由一位被称为“大连商标第一人”的大连人所注册,他说他想借此唤起企业提高商标保护的意识。但更多的被抢注的大连知名企业手机域名,已经落入投资者囊中。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