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网上商店集体启用独立CN域名

时间:2007-10-25 19:13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轩萍
1500多万--这是近日举行的第四届网商大会对中国网商群体的数量统计,相比于2004年的400多万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而对于众多个人网商而言,如何从众多店铺中脱颖而出、在市场上分得更多的蛋糕,则成为当务之急。据了解,近半年中,成千上万的网上商店告别以往冗长、难记的

1500多万--这是近日举行的第四届网商大会对中国网商群体的数量统计,相比于2004年的400多万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而对于众多个人网商而言,如何从众多店铺中脱颖而出、在市场上分得更多的蛋糕,则成为当务之急。据了解,近半年中,成千上万的网上商店告别以往冗长、难记的网店地址,开始使用CN域名作为网上品牌标识,为网店品牌化经营找到了一个有效途径。

据了解,网上商店普遍采用的是口碑式营销,靠着口口相传的效应来增加顾客。同时,获得交易网站的热点推荐、参与网站的促销活动等方式,也是让自己的店铺“露脸”的方式之一。

因而,一些网上商铺的店主为了让顾客记住自己,采取了多种措施。有些人乐此不疲地在各个论坛发帖、有些人则借助即时通讯工具群发朋友帮忙推荐。而另外一些人的做法则更为省力,他们给自己的店铺注册一个简短的CN域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品牌对于营销的作用在现实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在网络世界同样如此。传统的C2C商店,就像是大集市里的摊贩,没有招牌、没有品牌,只有摊号,而要方便客人记忆和访问、招揽回头客,还需要对网店展开品牌化营销。

营销专家认为,电子商务的迅速壮大,使得个人商店寻求个性化、品牌化营销的需求大大增加,同时他们对成本又异常敏感,像传统企业那样一掷千金显然是不现实的,低成本是他们考虑营销方式的首要因素, 1元钱的CN域名对这些个人店主的吸引力可以想见。

据介绍,在德国,有很多鲜花店主等都会注册域名指向网上商店,有的还用域名开通电子邮箱。电子商务专家预言,网上店铺经过多年积累,已经走入品牌经营时代。在中国数千亿的网上交易规模面前,笑在最后的是那些找到低成本、高效力营销手段的有识之士。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