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消费者不满“中文.com”域名简繁不等效 欲起诉维权

时间:2007-11-27 08:25   来源:中国经营报
近日,茶叶经销商刘女士因为不能获得所注册的“中国茶叶茶具.COM”所对应的繁体“中国茶叶茶具.COM”域名的合法权益,愤而指责中文.COM繁简体域名限注一个的做法属于缺斤短两,剥夺了注册用户的合理域名资产

近日,茶叶经销商刘女士因为不能获得所注册的“中国茶叶茶具.COM”所对应的繁体“中国茶叶茶具.COM”域名的合法权益,愤而指责中文.COM繁简体域名限注一个的做法属于缺斤短两,剥夺了注册用户的合理域名资产。

刘女士是做茶叶茶具经销生意的,她原打算将自己的经销店放到网上,于是便注册了“中国茶叶茶具.COM”域名。随后有朋友提醒她,既然是在网上做生意,繁体“中国茶叶茶具.COM”也应该注册。刘女士认为,既然已注册了“中国茶叶茶具.COM”,那么繁体“中国茶叶茶具.COM”自然也应该归自己。但当刘女士查询时,却发现繁体“中国茶叶茶具”已被注册,而注册人并不是自己。

专家表示,真正原因在于“中文.COM”繁简不等效的技术缺陷。即如果真的同时注册繁简体域名,访问“中国茶叶茶具.COM”和繁体“中国茶叶茶具”可能分别进入不同网站。为躲避这个技术缺陷,中文.COM只得采取繁简体域名限注一个的办法,当注册人注册其中一个域名,另外一个域名则会被系统自动屏蔽。

刘女士对此解释并不接受:“中文.COM不符合标准,属于产品缺陷,这是典型的缺斤短两,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刘女士还呼吁,“现在化妆品、废气排放都得符合标准才能上市,而这种明显不符合标准的缺陷产品,主管部门为什么不出面管管?”

目前刘女士还在与注册商进行交涉,并表示如果注册商及相关责任机构不能做出合理的解决,她将提起诉讼。而有关专家则表示,中文.COM域名繁简不等效问题一直就存在,在短期内无法解决。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国茶叶,中国茶具,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