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友抢注世博会吉祥物

时间:2007-12-24 10:24   来源:中新网
网友抢注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域名 扬言30万就卖

有网友公开叫卖“海宝”域名。

    12月21日,上海外滩挂起一幅幅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宣传画。这个头发翘起、圆眼含笑、脱胎于中国传统汉字“人”的蓝色小孩取名“海宝”(HAIBAO),意为“四海之宝”。吉祥物“海宝”宣传画成了外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一位网友今天致电爆料称,他注册了部分有关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域名。他透露,有北京公司开价10万收购他抢注的部分域名,被他拒绝,他准备以30万左右的价位出售,并考虑将部分所得捐出助学。

这位网名为“特工站长”的网友称,他注册了域名中含有expo2010haibao和2010expohaibao系列的域名,在某域名交易网站公开出售。记者看到,这位注册者的叫价从6万到100万不等。

在公布“海宝”为世博会的吉祥物后,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称,“海宝”具有产品衍生和开发的价值:“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符合‘好看、好懂、好记、好用’的原则,具有产品衍生、市场开发的形象基础和造型前提,具有认知度高、应用性强等特点,适合各种各类玩具、文具、服装、礼品、饰品等系列衍生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适用于不同载体对主题演绎和表现样式的需要。 ”不过,世博会网站没有就有关相关域名被抢注问题给出明确的说法。

这位玉米虫(域名抢注人士)告诉记者,有北京的一家公司准备开价10万元收购他的域名,不过被他拒绝,他的心理底线是30万元。“我们同行告诉我,一个少10万元不让我出手,”他说。同时,他表示,将捐出多半或全部的出售收入,希望能够捐资助学。

此前,有媒体称,就目前来看这些抢注者的域名仅仅只适合于炒做,如果想出售非常困难,毕竟世博会的官方网站早已经建立。为此,该媒体呼吁希望一夜暴富的网友有清醒的认识,当心抢注的域名触及了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