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后现代妈妈的有型平台:育儿也要讲时尚

时间:2008-02-28 09:19   来源:kzzj023.com
养育宝宝不再是一味的含辛茹苦,年轻的后现代妈妈们有了新育儿经,她们育儿、娱乐两不误注册CN域名、开设宝宝博客。在她们看来,这种做法不仅是记录儿童成长历程、对孩子进行互联网启蒙教育的途径,也是母亲们分享经验、体会快乐的平台。 所谓后现代妈妈,是指那些生于

养育宝宝不再是一味的含辛茹苦,年轻的后现代妈妈们有了新育儿经,她们育儿、娱乐两不误——注册CN域名、开设宝宝博客。在她们看来,这种做法不仅是记录儿童成长历程、对孩子进行互联网启蒙教育的途径,也是母亲们分享经验、体会快乐的平台。

所谓后现代妈妈,是指那些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学历高、追求时尚、讲究情趣的中国年轻妈妈。她们在养育宝宝的同时不忘寻求新鲜和乐趣。后现代妈妈大多诞生于“她世纪”。她们对孩子的爱依然浓郁,但她们的生活既属于孩子,也属于她们自己。她们事业有成,着装入时,谈吐不俗,讲究生活品质,活得忙碌,却又精彩自如。她们扮演着妻子、情人、同事、领导等多重社会角色,而这些角色也同时在消解着传统母亲的形象。

在北京从事教育行业的白领王玲女士就是这样一位时尚妈妈,从怀孕开始,她就开设了育儿博客,更特别的是,她还为女儿注册了独立的域名用于博客并作为宝宝终身的网络标识。

后现代妈妈是相对于传统妈妈而言的。与传统妈妈隐忍、默默奉献、肯为孩子牺牲一切相比,后现代妈妈对孩子的爱却表现得完全不同。

时尚妈妈:给宝宝注册网上域名

蔡蔡妈,IT公司职员,儿子1岁

蔡蔡本来不叫蔡蔡,他在娘肚子里的时候,蔡蔡妈想给他取名“蔡然”。可是当供职于IT公司的蔡蔡妈想为未出生的孩子注册一个域名时,却发现此域名早被人捷足先登,为此,她索性将孩子的名字更名为“蔡蔡”,这才将域名“caicai.cn”给注册下来。说到为什么要为宝宝注册域名,蔡蔡妈说:“如今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要让孩子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现在就必须在网上给孩子开出一片‘自留地’,在‘起跑线’上发力。这个域名就如同孩子的‘网上身份证’,将伴随他终生,这也是我送给孩子的第一份礼物。”

如今蔡蔡已经一岁多了,蔡蔡妈还为自己的小宝贝开通了博客。在这块网上小天地里,蔡蔡妈真可谓是用心良苦,蔡蔡成长过程中每个让她欣喜的细节,都被一一展现在博客上。“蔡宝宝的小日子”、“蔡宝宝的漂亮照片”、“蔡蔡臭美记”……一个个有趣的版块,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使蔡蔡妈在辛苦照顾孩子之余,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漂亮妈妈:和没生孩子前一样

李甜,媒体记者,女儿11个月

女儿呱呱坠地后,李甜也没有被繁琐的育儿之事打乱生活节奏。每天晚上洗个舒服的泡泡浴,对李甜来说是一种雷打不动的享受。“被水抚摸着,那感觉真是好极了。”李甜给浴室配上了漫射灯,照在身上暖暖的,有助于放松神经;还定制了一个防水柜,上面放一台CD机。每晚,女儿甜甜睡去后,她就享受地躺在按摩浴缸里,听着德彪西、莫扎特、巴赫的音乐,一天的辛劳全都烟消云散了。

由于坚持每周两次去健身房锻炼,李甜现在的身材甚至比孩子出生前还要有型。

民主妈妈:和孩子一起博客

王珍,外资公司经理,儿子10岁

你也许难以想象,王珍和10岁的儿子常常会为了一个问题争得面红耳赤。“对待真理,我最怕孩子在我面前唯唯诺诺而失去自我。”由于王珍的这种“纵容”,儿子总是平起平坐地向父母发表“高见”。比如王珍和丈夫各有自己的博客,儿子会时不时地在他们的博客上留言,甚至用妈妈的账号在网上与博友用QQ交流。

新锐妈妈:挑战育儿老观念

阿芳,教师,儿子两岁

“孩子出生后前三个月是视觉敏感期,两到三岁则是开发右脑、培养形象思维能力的最佳时段,所以,从现在就可以开始教孩子学画画了。”阿芳总是不时地向婆婆灌输最新的育儿理念。

阿芳的这些理念大多来自书本和互联网。阿芳在怀孕时就查阅了大量的育儿书籍,除去照顾孩子的时间,现在她还经常利用互联网搜索需要的育儿经验,并和其他年轻妈妈在网上交流育儿心得。

阿芳的种种育儿新方法,曾与婆婆发生过分歧。现在,儿子的各项身体指标逐渐追上了同龄孩子,婆婆对阿芳的育儿方法也从“反对派”渐渐转变成了“支持派”。

除了其中乐趣,这些年轻妈妈们还希望,以孩子CN域名串起的博客,能成为她们跟孩子的一种平等交流方式。与传统妈妈的严母式或苦口婆心的管教方式不同,后现代妈妈更注重与孩子的平等沟通和交流。

同时,积极地与外界开放交流,分享信息也是后现代妈妈的一大特征。利用CN域名,王女士与其他妈妈们开始了网上互通交流,分享彼此的育儿经验。在她为宝宝建的CN域名博客上,经常可以看到别的妈妈的留言,既有提问,也有建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