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云南政协委员建议重建昆明拓东古城 域名已注册

时间:2009-08-07 10:15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周平洋
张建伟已于上月顺利地申请注册了“昆明拓东古城”中英文网络域名。他说,从技术上讲,域名只是在互联网中用于解决IP地址对应问题的一种方法,但域名是唯一的;从商界看,域名已被誉为

“恢复重建昆明拓东古城”这是省政协委员、昆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通过媒体提出的建议。省文史馆馆长、研究员何宣得知后,昨天向记者表示:“这一建议非常好,可行的话,具有1244年历史的拓东古城有望在昆明重现。”

张建伟认为,昆明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公元600多年前,唐朝时期,在云南建有南诏国,都城设在大理,并向东发展,唐代永泰元年(公元765年),南诏国凤伽异在滇池北岸修筑拓东城,至今已有1244年的历史。这是昆明建城史的开始,也是拓东古城入选城市规划的理由。在昆明恢复重建拓东古城,对提升昆明历史文化名城含量,促进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意义深远。大理、丽江都有自己的古城,他提议在建设现代新昆明的时候,应该把恢复重建拓东古城纳入城市规划当中,选址重建。

拓东古城的位置有两种主要的观点,一种认为拓东古城在金碧路、东寺街一带,另一种认为拓东古城应在盘龙江以东金汁河以西。就恢复重建的选址问题,《昆明市志长编》编者认为,拓东城应建在今状元楼一带,具体方位应在今拓东路、和平村、塘子巷一带,有的文史专家甚至更为具体,认为最合适的位置是拓东体育馆。但张建伟认为,这些可能都不现实,但选址起码应该考虑在官渡区范围内,比如可以考虑在昆洛路新螺蛳湾、广福路或呈贡新区等区域。

他还就拓东古城的建筑风格、面积、项目概算、内涵等作了详细描述,建议资金可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民营企业投资来筹措;并认为此项文化工程项目的实施可解决2000余人的就业,旅游人数每年可突破1000万人次,经济效益可在3亿至5亿元左右。

张建伟已于上月顺利地申请注册了“昆明拓东古城”中英文网络域名。他说,从技术上讲,域名只是在互联网中用于解决IP地址对应问题的一种方法,但域名是唯一的;从商界看,域名已被誉为“企业的网上商标”,而对于一个城市的历史文化来讲,也要重视自己的历史文化品牌,域名对宣传一个城市和提升无形资产都具有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