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xici.com域名争议案尘埃落定

时间:2010-01-08 10:26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崔丘
历时三个多月的“xici.com”域名争夺案于近日尘埃落定。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打败“西祠胡同”所属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夺得“xici.com”域名的人,竟是一位年仅二十来岁

历时三个多月的“xici.com”域名争夺案于近日尘埃落定。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打败“西祠胡同”所属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夺得“xici.com”域名的人,竟是一位年仅二十来岁的大学生——杭州市大学生十佳创业之星吴昊。

2009年9月29日,知名论坛“西祠胡同”的主人——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一纸诉状将吴昊告向了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要求将“xici.com”这一域名转移给自己。

对面艺龙网的挑战,身处英国攻读MBA的吴昊沉着应战,委托了杭州一家域名解决方案服务商“名商网”参与答辩。

据域名所有人吴昊介绍,中国戏曲在世界戏剧舞台上独树一帜,“xici.com”网站是为了让世界了解中国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对于知识产权保护,“西祠胡同”似乎早有准备。目前,艺龙网已是xici.net、xici.cn、xici.com.cn等47个域名的合法所有人,并已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西祠”相关的53个商标注册,同时拥有国家商标总局颁发的“西祠”、“西祠胡同”等10个商标证书,另有10个商标申请已进入初审公告期。

艺龙网方面称,“西祠胡同xici.net”这一城市生活社区门户始建于1998年,是华语地区第一个大型综合社区网站,目前已成为国内最负盛名的社区论坛形式网站之一。经过多年、持续的使用和宣传,“xici”已发展成为相关公众所广为知晓的著名品牌,西祠胡同网站亦成为知名的华人网上社区,具有极大的市场认可度。“xici.com”其中“.com”部分是通用顶级域名,不具有显著性,因此“xici”是“xici.com”的显著部分和区分部分,与享有极高知名度的“西祠xici”相关域名和商标有混淆性相似。

然而,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北京秘书处专家组经审理发现,“xici.com”最早的注册时间为1999年2月15日。这一日期早于艺龙网最早的商标注册时间。这表明,在“xici.com”注册时,艺龙网尚没有获得任何可保护的权利。专家组还注意到,投诉人的“XICI”及“西祠XICI”商标权的取得时间均在提出争议案发起投诉之后。

“XICI”作为汉语拼音,其所对应的汉字字符并非仅限于艺龙网所说的“西祠”,而且“西祠”自身也非艺龙网自创的词汇。专家组认定,未能证明其享有可受法律保护的、与“xici.com”直接对应的商品商标或服务商标,“xici.com”持有人仍为吴昊。

“xici.com”域名争议案中,吴昊虽然首战告捷。然而,至于对手是否通过法院起诉等其他途径来争夺此域名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