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暂缓海外域名新注册,.cn垃圾邮件急剧下降

时间:2010-03-03 09:24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付亮
据《赛门铁克二月份垃圾邮件现状报告》 显示,由于CNNIC暂缓新的.cn海外域名注册,使得他们有时间实施更好的流程,结果,与去年12月相比,1月域名为.cn的网站垃圾邮件下降一半以上

据《赛门铁克二月份垃圾邮件现状报告》 显示,由于CNNIC暂缓新的.cn海外域名注册,使得他们有时间实施更好的流程,结果,与去年12月相比,1月域名为.cn的网站垃圾邮件下降一半以上。

从以提高域名注册数量的1元域名注册,到暂缓注册和严格备案,.cn域名的垃圾邮件明显下降,相关政策明显出现了先松后紧的现象。在去年12月暂停个人域名注册后,2月23日,工信部印发通知,进一步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都可以作为网站主办者,对个人域名和个人网站的管理政策明确后,开放了个人域名注册。个人可以作为网站主办者,但需提供的核验证件,并明确了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审核工作流程。可以看出有关管理机构正积极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既不影响互联网的活力,又能促进网络发展的监管模式。网友们担心的个人注册中出现的问题,相信能够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找到一个对个人网站所有者和管理机构及行业发展,都有利的模式,同时兼顾各方的目的和利益。

附:《赛门铁克发布二月份垃圾邮件现状报告》相关内容:

CNNIC暂缓海外.cn域名新注册,垃圾邮件急剧下降

1月初,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暂缓新的.cn海外域名注册。该举措使他们有时间实施更好的流程,对来自海外注册的注册信息进行验证。这是继2009年12月中旬要求提交附加文件后,CNNIC采取的又一相关措施。

与去年12月相比,1月域名为.cn的网站垃圾邮件下降一半以上。此外,下图表明1月底这一数字发生了急剧下降。

2008年垃圾邮件公司McColo关闭后,垃圾邮件的总数量立即出现了急速下降的趋势。但接下来的几个月,垃圾邮件数量呈稳定增加并最终达到该公司关闭前的水平。因此,现在宣布.cn域名垃圾邮件已死还言之过早。但不管怎么说,这表明一些措施对减少垃圾邮件威胁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