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淘宝拒评百度乐天“乐酷天”

时间:2010-06-17 16:32   来源:DoNews   作者:周然
6月9日,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百度和日本乐天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乐酷天”名称发布和域名开放一事,不予评论。

6月9日,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百度和日本乐天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乐酷天”名称发布和域名开放一事,不予评论。

6月9日,由百度和日本乐天(Jasdaq:4755.q)共同组建的B2B2C合资公司对外界宣布,将正式启用“乐酷天”作为其在线服务平台的品牌名称,并同时开放网站域名:www.rakuten.com.cn,以接受广大商户的在线注册申请。在此之前,百度宣布和日本乐天共建B2C合资公司“乐百在线”在4月底正式落户北京通州国际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几乎时间同步,5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杭州共同宣布,淘宝网和日本软银集团控股的雅虎日本将建立跨国网购平台。6月1日,淘宝网和日本雅虎跨国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一时间,淘宝、百度这两个中国互联网界标志性企业几乎同时结盟日本企业布局电子商务。

有业内人士对此认为,尽管马云在主观上可能并不是为了与李彦宏竞争,但淘宝与日本雅虎的合作,确实造成与百度乐天的“短兵相接”。 两者不同的是,百度借助与乐天合资公司再进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而淘宝则是将海外商品引进来的同时,还将中国卖家和商品带到海外。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