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山寨携程骗走32万,域名因素不容忽视

时间:2010-08-29 14:25   来源:爱名网   作者:张大树
随着电子商务的逐渐普及,网上购物也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然而随之而来的山寨、钓鱼网站也开始泛滥,给消费者、甚至行业都带来巨大的损失。

随着电子商务的逐渐普及,网上购物也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然而随之而来的山寨、钓鱼网站也开始泛滥,给消费者、甚至行业都带来巨大的损失。

据报道,7月23日,成都市武侯公安分局簇桥派出所接到孙小姐报案称,其银行卡里的32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孙小姐介绍,7月22日,通过搜索引擎中输入“携程预订机票”,准备预订一张成都至广州的飞机票。她搜索出一个网页页面中,其拨打了“400-648882×”的电话。一名带广东口音的男子要求她通过网上转账到某个交通银行的账号后再拿机票。孙于是转账930元,后致电该号码询问何时拿到机票。男子称跨行转账要24小时后才能收到并发出机票。但到23日上午12时,未等到机票的孙小姐,却等来两条银行卡内余额变动短信。短信显示,她的银行卡先后被转账28万元和4万元。孙小姐立即报案,虽然后来行骗者被警方抓获,但是相信这一定给了孙小姐一次很糟糕的网购体验,也可能让一些准客户望而却步。

此次孙小姐上当的主要原因是懒得输网址,使用搜索引擎并且没有甄别搜索结果,其实笔者觉得,携程网的域名不好记也可能是导致孙小姐使用搜索引擎的原因之一。携程网自成立之初就使用了"ctrip.com"这一域名,不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域名是区别李逵和李鬼的最关键因素,倘若携程使用的是中国人喜欢的拼音或者数字域名,相信会有很多用户直接用域名访问该网站了。

纵观近几年来中国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更换域名的案例并不鲜见。例如年初阿里巴巴启用1688.com;5月走秀网启用xiu.com;上月名鞋库启用s.cn等等,磨刀不误砍柴功,选择一个更合适的域名给网站带来的潜在价值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山寨携程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