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淘宝拿“域名”当令箭 箭指相关产品和项目

时间:2010-09-26 09:00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编辑整理
据报道称,继淘宝网屏蔽百度搜索之后,淘宝网将推出自己的独立搜索频道一淘网(etao.com),虽然,目前域名暂不能访问,但其独立搜索已经处于内测阶段,查询得知,该域名确实属于淘宝网。

据报道称,继淘宝网屏蔽百度搜索之后,淘宝网将推出自己的独立搜索频道一淘网(etao.com),虽然,目前域名暂不能访问,但其独立搜索已经处于内测阶段,查询得知,该域名确实属于淘宝网。

9月初淘宝网曾收购yitao.com双拼域名,当时网友猜测其作为“易淘”的拼音域名,极有可能是淘宝网布局网络品牌保护策略的举措之一,近日报道称淘宝网要推出自己的一淘网,已有人表示,yitao.com双拼域名将更适合于作为官方域名,更证实了淘宝具有“域名先行”的风范。

除此之外,淘宝网收购yitao.com域名之后,还收购了yipai.com双拼域名,同样引人关注,此次淘宝网是布局品牌保护策略,还是为新项目做前期准备?

其实,淘宝网收购域名的举措屡见不鲜,从收购taozixun.com/.cn/.com.cn三个相关域名到taobangpai.com/.cn/.com.cn再到收购hitao.com/.cn域名开始,淘宝网也推出了淘资讯、嗨淘频道。

由此可以看出淘宝网对域名的重视,也使得每次收购域名的行为有了预示的作用,成为了真正的“域名”令箭。众所周知,域名与网站、网络品牌的密切关系,而淘宝网作为一个较具实力的大网站,涉猎广泛,自然而然地拿着域名当令箭,箭指之处,皆是淘宝其相关产品或新项目。

除了以淘宝名义之外,阿里巴巴集团在更换支付宝域名之前,先行收购了zhifubao.com三拼域名,并同时持有zhifu.com双拼域名,2010年3月份,正式将两个支付宝拼音域名转发至支付宝官网。可见,域名战略布局已经成为企业普遍且必行的举措。

对于域名投资者来说,淘宝网每推出一个新项目新产品,其相关域名在第一时间内被抢注,淘宝网树大遮阴,影响力不可小觑,自然也能惠及树下乘凉的人。之前淘宝网推出淘宝视界、淘宝招聘和淘批发等频道时,其相关typo域名均已被注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