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域名“.香港”最快明年正式开放公众登记

时间:2010-12-03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域名“.香港”最快将于2011年1至2月正式开放予公众登记,并优先让“.hk”用户免费登记,有网页寄存服务供应商预计,全中文域名将成为大趋势,有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预料,会吸引不少大型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域名“.香港”最快将于2011年1至2月正式开放予公众登记,并优先让“.hk”用户免费登记,有网页寄存服务供应商预计,全中文域名将成为大趋势,有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预料,会吸引不少大型企业申请。

据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的资料,截至今年10月31日,香港总“.hk”域名登记数目约为19.6万个。自2007年开通含中文字的“(中文).hk”域名注册数量,由141名飙升至约3200多名,注册数量激增22倍。

香港一间网页寄存服务供应商表示,内地及台湾地区较多使用中文域名,“.香港”域名不但令香港中小企网址本地化,更可提高它们于两岸的知名度,有助于搜寻器排名上占优。全中文域名相比英文拼音简单易记,有助打入日常沟通方法以中文为主的青年人市场。

而立法会资讯科技界议员谭伟豪表示,域名“.香港”推出后,中小型企业可能会因成本的因素,申请不多,大型企业资金多,估计大多数都会申请。对于普通市民,他们已习惯了“.hk”域名,如另用“.香港”这个域名,预计需要慢慢习惯,时间可能较长。

香港互联网协会会长莫乃光则表示,域名“.香港”预计不少企业都会申请,就市民而言,虽已习惯于“.hk”,但也会慢慢去适应“.香港”这种域名。例如现有的“.com”、“.hk”、“(中文).hk”等域名大家都在使用中。

他相信,除即将推出的“.香港”之外,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域名出现。他并认为,这种趋势很好,是多元化的一种体现,到时用户会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香港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