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roupon拟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域名已被抢注

时间:2010-12-29 11:5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团购网站Groupon计划下个月进军澳大利亚市场,但是在澳大利亚,Groupon的域名已经被抢注。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团购网站Groupon计划下个月进军澳大利亚市场,但是在澳大利亚,Groupon的域名已经被抢注。

Groupon正在澳大利亚招募员工,并计划下个月进军该市场。目前,澳大利亚团购市场越来越火热,此前Groupon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第二大团购网站Living Social放弃了独立进军澳大利亚的计划,转而与本土团购服务商Jumponit建立合资公司。

由于Groupon的澳大利亚域名已经被澳大利亚本土团购服务提供商Scoopon注册,因此Groupon不得不在澳大利亚启用新的域名stardeals.com.au。Scoopon在澳大利亚提供折扣交易服务已经长达4年多时间。

今年8月份,Groupon已经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联邦法院对Scoopon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侵犯Groupon的知识产权。该案将于明年1月21日进行调解,如果调解失败,法院将于明年2月4日受理此案。

此外,Groupon还在公司总部所在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对Scoopon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侵犯Groupon的商标权、实施不正当竞争、采取欺诈性贸易手段。不过,Scoopon的交易范围仅局限于澳大利亚国内。

Groupon女发言人朱利叶·莫斯勒(Julie Mossler)表示:“stardeals.com.au网站已经开始接受用户的注册,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提供团购服务。我们希望下个月能够启动团购服务。”

知识产权律师特里维尔·乔伊(Trevor Choy)表示,Groupon在进行全球扩张的同时并没有及时注册商标,现在它将为此付出代价。乔伊认为,Groupon在美国提起的诉讼肯定会失败。他说:“Groupon的律师应当知道,美国的商标法无法对美国以外的、在美国没有业务的公司产生效力。”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