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去年.cn域名数下降明显 网页数增长近80%

时间:2011-01-20 14: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公布了《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去年我国域名总数和网站数均有所下降,其中,在中国境内的网站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公布了《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去年我国域名总数和网站数均有所下降,其中,在中国境内的网站数减少到191万个,年降幅达41%。

《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域名总数下降为866万,其中“.CN”域名为435万,占域名总数50.2%。《报告》指出,目前“.CN”域名中,“.CN”结尾的二级域名比例仍然最高,占到“.CN”域名总数的60.5%,其次是“.COM.CN”域名,为31.2%。

《报告》认为,去年国家加大互联网领域的安全治理,对域名注册者在中国境内的网站数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网站等互联网基础资源的质量也随着“水分”的溢出得到了提升。《报告》显示,截止2010年12月,中国的网站数(包括境内接入和境外接入)减少到191万个,年降幅41%。另外,《报告》指出,自2003年开始,中国的网页规模基本保持翻番增长,2010年网页数量达到600亿个,年增长率达78.6%。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