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讨回域名

时间:2012-01-10 15:46   来源:解放牛网   作者:祝玲
为方便旅客查询和订购车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几年前就着手建立网站,可如今网站仍未开通。原来,包含“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字样的7个中文域名早已被抢注,客运总站迟迟无法注册域名。
为方便旅客查询和订购车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几年前就着手建立网站,可如今网站仍未开通(本报曾报道)。原来,包含“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字样的7个中文域名早已被抢注,客运总站迟迟无法注册域名。日前,黄浦区法院判令日易机械公司在30日内注销这7个中文域名。
   
2010年底,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向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申请注册“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的中文域名,以设立自己的网站。没想到,“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cn”、“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com”等7个相关中文域名已被日易机械公司在2006年注册。
   
经查询,位于张家港市的日易机械公司主要生产塑料模具、塑料机械等,其经营范围与旅客运输没有任何关系。进一步调查后客运总站发现,这7个域名都是日易公司通过铭万信息公司注册的。当客运总站找到铭万公司时,该公司人员提议有偿收购域名,客运总站当即拒绝,并将铭万公司和日易公司一同告上法庭。
   
客运总站认为,日易公司抢注域名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在先权利,铭万公司则为商业目的帮助日易公司侵犯自己的合法权益,破坏公共秩序,也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要求日易公司注销7个域名,并由被告共同承担查档费、公证费、诉讼费。
   
铭万公司辩称,该公司作为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无需承担侵权责任。公司愿意协助办理相关变更手续,但不同意支付原告的调查取证费。
   
日易公司辩称,因为铭万公司推销而注册了系争域名,注册后未使用,也未高价出售,不应承担侵权责任。
   
法院认为,系争7个域名的可识别部分均为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足以导致相关网络用户对系争域名与原告之间的关系产生混淆、误认,可以认定日易公司注册系争7个域名的行为具有主观恶意。因此,系争7个域名应当予以注销。至于原告诉称的公证费及查档费,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上海长途客运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