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关于域名仲裁的自我保护

时间:2009-04-15 08:46   来源:域名城   作者:jianshaobh
【导读】很多高价域名,往往会被某些企业盯上,而被仲裁,那么如何防范?

很多高价域名,往往会被某些企业盯上,而被仲裁,那么如何防范?经过本人分析了02年到07年所有亚洲争议域名的案例(仅限于com及其他国际域名),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

首先,要明白,投诉人很难办,要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才能被判定转移

1、争议域名与投诉人持有的商标或服务标记相同或具有混淆性的相似

For example:baidu.com baidu-inc.com;benq-siemens.com benq;satatool.com sata等

2、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本身并不享有应当的权利或合法的利益

For example:商标、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其他

3、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的注册和使用均为恶意

For example:出售、消极不启动、网站相关性一致、停放,关于停放,目前还没完全案例支持,但是也属于商业获利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基本上下面只要做到1点或者几点,就可以保证相对安全)

1、别注册别人商标及包含商标的域名,即使注册,也应该在别人取得商标之前注册。(注意,如果仅仅是TM,那是安全的,如果是R,就是已注册商标)

2、高价域名,最好申请一个有限公司(注意,是有限公司)或者一个商标来保护。(注意:baidu.net敢公然出售,就是因为其名下的百度装饰有限公司)(商标的受理期有3年,所以比较麻烦)

3、如果不幸(有幸)注册了别人的商标,那么千万别公然用whois信息内的资料去出售(email和phone,只要被公证了,就算恶意),千万别做别人相同的产品,至于停放,目前来说还是安全的。

4、如果接到被仲裁的通知,一定要应诉,根据案例,只要你积极应对,基本上成功率很高。除非你玩的是商号米,又没自我保护,又公开出售,那你就赶紧转移或者更改信息。或许还有一点机会。

作为域名界的一位老大,林赞松,71年出生的老前辈,除了01年被人屡屡控诉外,现在手上几千上万的商号,都安全无恙,所以只要我们做好准备,没有人能从我们手上抢走。

当然还有例外,如果是政府行为,比如bank0fchina.com(注意是0不是o),那只有自认倒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