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网络域名民事案件应该有哪个法院管辖

时间:2009-12-30 10:46   来源:法律界网站   作者:李静
【导读】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对于涉及网络域名的侵权纠纷案件,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对于涉及网络域名的侵权纠纷案件,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侵权行为地的判定:对于难以确定侵权行为地和被告住所地的,原告发现该域名的计算机终端等设备所在地可以视为侵权行为地。

涉外域名纠纷案件包括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是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或组织、国际组织,或者域名注册地在外国的域名纠纷案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发生的涉外域名纠纷案件,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涉外民事诉讼程序管辖的相关规定确定管辖。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