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域名注册、维护、转移等有关费用问题

时间:2010-01-12 12:03   来源:法律界   作者:李静
【导读】一般而言,与域名有关的各种费用基本上是由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自行制定,并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认证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负责办理域名注册等相关事宜。

一般而言,与域名有关的各种费用基本上是由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自行制定,并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认证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负责办理域名注册等相关事宜。因此,这些费用的具体数额,可以关注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公布的价格标准。

1 域名注册费用,根据不同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有不同的价格;而不同的域名类型又有不同的收费标准。

2 域名运行管理费,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的规定,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对注册域名收取年度运行管理费用。

一般所说的“续费”主要是针对运行管理费而言的。每年域名续费截止日同申请日。对于续费截止日未完成续费的域名,将暂停服务。暂停服务15日仍未完成续费的域名,将予以注销。

3 域名转移费、转入/出费。域名转移即变更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办理域名转移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一般会作出免费转移的承诺,而只规定续交一年的注册费用,且该费用标准与域名注册相同。

域名转入是指在不变更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前提下,变更空间服务提供商,即变更空间服务提供商的解析服务器名称。此种情况下,域名费用仍需交至域名注册服务机构那里,而网站的费用才交至空间服务提供商处。

另外,进行域名转出的,还会涉及到转出费。有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出于竞争的考虑,会提供免费的转入/出服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