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伦敦奥运吉祥物不受待见 被称会杀人的天线宝宝

时间:2012-07-04 1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杨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届奥运会都会面对很多的争议,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从申办成功的那天开始,各种非议就始终围绕着伦敦奥运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届奥运会都会面对很多的争议,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从申办成功的那天开始,各种非议就始终围绕着伦敦奥运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从怪异的吉祥物到丑陋的轨道塔,再到安保、门票等等,当人们把各种刻薄的言辞加到伦敦奥运会身上时,本届奥运,还会平静地秀出各种绚烂的舞姿吗?

伦敦奥运火炬、吉祥物不受待见

历届奥运会会徽代表着举办城市的文化与个性,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中国印”受到好评。但伦敦奥运会的会徽却被英国人戏称是“被足球打破的窗户”。受到恶评的还有正在传递中的奥运会火炬,被英国民众冠以“金光闪闪的废纸篓”、“蛋筒冰激凌”等等称号。伦敦奥运会的吉祥物也不受待见,英国媒体把它们叫做“会杀人的天线宝宝”。连奥运纪念品商店的工作人员也说,它长得有点怪异。

同样受到抨击的还有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艺术作品“轨道塔”,这座外形好似过山车的钢管结构的作品被人们讽刺为“扭曲的肠子”和“麻花塔”。不过细细回想,埃菲尔铁塔也曾被人们讨厌了很多年,可最终却成为了巴黎的标志,没准这些饱受争议的设计有朝一日也能成为经典。

市民走上街头反对奥运安保计划

比起设计审美上存在的争议,人们对于奥运安保工作的不满表达的方式就激烈得多。日前数百名伦敦东区的市民就走上街头反对奥运安保计划。不过这也的确情有可原,英国国防部准备在伦敦6处居民楼顶部署地对空导弹,以防范可能的空中袭击。导弹架在自家楼顶,估计谁也不会乐意。

市民1:我们抗议是因为居民认为在楼顶部署导弹的计划很糟糕,我们要求国防部改变计划,奥运会是一场欢乐、和平的国际盛事,而部署导弹完全违背了这一精神。这是非常危险和愚蠢的事情。

市民2:我感到非常震惊,我不认为用将宣传单塞进屋子的做法,是告诉你要在你家房顶上架设导弹的正确方式。

英国为奥运颁布各种规定引发争议

除此之外,英国为奥运所颁布的各种规定也令人大开眼界。英国奥委会向运动员建议:为了预防病菌传染,在奥运会期间应避免和别人握手,改为拥抱,或是“像日本人那样鞠躬”更为稳妥。此后,内政部又规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外国运动员、教练和代表团官员,在英国逗留期间不许结婚,以防止外国人利用奥运会的机会申请居留权。

此外,根据赞助协议,所有奥运场馆和门票只接受VISA卡支付,这也引起了英国消费组织的不满。

英国消费组织:这是非常不公平的,奥林匹克的宗旨本来就是公平竞赛,所以我们认为VISA应该公平对待每一个人,奥委会也应该认真考虑这件事情。使人们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购票。

此前,因为不到一岁的婴儿进赛场也要购买成人票曾引起轩然大波,这个荒谬的规定引来了年轻父母们的强烈不满,甚至将其批为“伦敦史上最大的敲诈”。现在,奥组委宣布,除了温布利体育馆等个别场地之外,新生儿可以随父母免票入场,但要用肚兜、吊带等把婴儿牢牢绑在在父母身上。一个麻烦解决了,另外一个麻烦还会接踵而至,可英国人似乎并没有感到厌烦,也许对于奥运会来说,恰恰是有争议还才会有关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