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菲南海争端持续紧张 中国将在南沙建机场

时间:2012-07-25 12:26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佚名
据环球时报报道,菲律宾媒体报道称,机场跑道将修建在渚碧礁,虽然目前没还未开工建设,但北京将把一座四层楼建筑的后面作为新机场跑道的选址。

7月24日,菲律宾媒体发布消息称中国计划在南沙群岛中业岛附近建设飞机跑道。

据环球时报报道,菲律宾媒体报道称,机场跑道将修建在渚碧礁,虽然目前没还未开工建设,但北京将把一座四层楼建筑的后面作为新机场跑道的选址。

报道还称,除了两座四层建筑、两处军队营房外,中国还在这座6千米长、3.7千米宽的岛礁上安装了一个巨大的雷达天线罩和一座灯塔。而在岛礁的北端,是一座灯塔,天气好的时候,从中业岛上便可以看到。

报道还说,菲律宾地区巡逻船还在发现一艘装载重武器的中国登陆艇停泊在渚碧礁。卡拉延市长比托-翁翁(Eugenio Bito-onon)称,“中国试图复制马来西亚在占领弹丸礁上的做法”。

据深圳卫视报道,中菲南海争端已持续数月,对于中菲黄岩岛对峙,菲律宾已经有心无力。中菲之间的下一场博弈,将会转移到蕴含着丰富油气资源、已经被菲律宾占领的中业岛等另外九个岛礁上。

据财讯报道,随着南海主权争端再起,大陆今年6月份开始就南沙群岛、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进行了划分,并宣布成立三沙市并宣布对外宣示主权。

中国新升级的海南三沙市启动政权组建工作,在22日公布了第一届人民大会代表。而三沙市代表的产生也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对南海海域主权的进一步宣示。

中国政府表示将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地区新建三沙市组建人大并授权在该地区部署军事基地。

据报道,中央军委已经正式决定在三沙市设立警备区,负责“国防”和“军事行动”。

由此可见,一旦南海海域设有军事基地,那么对于我国南海海域和南海领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甚至可以说,中国正在在南海打开美国的包围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菲,南海争端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