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CN域名应用将步入全面普及阶段

时间:2007-04-16 19:51   来源:中国住信息报   作者:詹俏俏
微软IE7.0浏览器的应用普及,已打开中文域名大规模应用的通道。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启动百万中文.CN网站打造计划,大规模启用和使用中文.CN域名的时代即将来临。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网民数量已达1.37亿,总体规模居世界第二位。互联

微软IE7.0浏览器的应用普及,已打开中文域名大规模应用的通道。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启动“百万中文.CN网站打造计划”,大规模启用和使用中文.CN域名的时代即将来临。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网民数量已达1.37亿,总体规模居世界第二位。互联网专家表示,在许多非英语国家,互联网应用经历了初期的高速发展后,将在广泛应用上普遍面临上网语言的障碍。就我国互联网发展而言,目前网民数量已占全民的10%,其未来的应用已面临一个重要的发展拐点,解决上网语言障碍已成为突破拐点、实现互联网应用更快更好发展的关键。

据介绍,中文.CN是以中文为表现形式、符合中国人语言和思维习惯的新一代顶级域名,同时也是唯一经信息产业部认定的中文域名形式。与英文域名相比,其最大优点是便于传播和记忆,因此将成为网站品牌的主要传播途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的《中国网民访问互联网途径调查》显示,有超过九成的被访者表示更愿意使用母语接入互联网,有超过七成的网民认为中文.CN更能承载企业的品牌。国内广大网民的强烈上网需求,表明发展中文母语上网已经势在必行,这种需求也将从根本上为中文.CN域名应用普及提供发展动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毛伟表示,针对网民在全国进行大规模中文.CN应用及母语上网知识普及,将使广大网民能够更便捷地接入互联网。日前推出的“百万中文.CN网站打造计划”,即希望通过宣传普及中文域名价值,推动100万个网站开通中文.CN域名。中文.CN自去年以来已进入快速发展通道,赢得了国际技术标准的支持,并得到政府推动以及企业的应用,其应用普及已经具备了关键性的发展基础。而各升级版浏览器的支持,也全面打开了中文.CN的普及通道,2007年将成为中文.CN域名普及应用元年。

由于看到中文.CN的巨大潜在市场,全球所有主流的浏览器均已实现对中文.CN的应用支持。去年年底,微软IE7.0中文版正式发布并全面支持中文.CN。微软同时宣布,其最新的视窗操作系统VISTA也全面支持中文.CN。如今,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种语言的微软操作系统上,均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中文上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