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承载中国文化 兴起是必然趋势

时间:2007-12-06 08:38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笑笑
截止到日前,我国网民总人数已突破1.62亿,这意味着上半年的增长将接近去年全年的增长量,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12.3%,而我国的域名总数也达到了918万个,其中CN域名注册商是大幅度增长,已达到615万个,真可谓是史没前例。纵观市场,我国网站数量达到131

截止到日前,我国网民总人数已突破1.62亿,这意味着上半年的增长将接近去年全年的增长量,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12.3%,而我国的域名总数也达到了918万个,其中CN域名注册商是大幅度增长,已达到615万个,真可谓是史没前例。纵观市场,我国网站数量达到131万个,其中CN域名下网站数已达81万个,CN的发展,首次超COM网站数,因此,CN域名成为了国内主流域名的地位。

自1985年3月15日世界上第一个域名被注册后,域名就成为人们彻底释放智力甚至幽默感的天地,而由于互联网起源于美国的缘故,在人们心目中,.com几乎是互联网的代名词,近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一些民族品牌逐步走向世界,成为人们心中的“世界一流”。如今,COM域名管理公司VeriSign面对着越来越高的注册量,似乎有点难以应付了,不难看出的是,.com的多年发展已导致其资源走向枯竭。

我们很明显的可以感觉到风向正在改变了,记者了解到,在西部数码网站注册CN域名数量竟已超过数十万,无论是跨国企业,又或者是国内一些大型企业,均纷纷由COM域名换用CN域名。因此,西部数码不断引进新域名以应对域名的快速增长。现在,就连97%的省级政府网站、国企500强网站、80%的国家“211”重点高校和各大银行、跨国企业、中国20个主流行业的八成企业都在使用CN域名,那么,从中折射出的又是什么呢?

现在,我国CN注册量在全球国家域名中位居第二。由此我们会联想到“一元CN域名风暴”,有一部分人认为那都是信产部的功劳,其实不然,CN域名拥有大量的丰富资源,无论对于企业还是个人,它都是很重要的,作为全球最优质的域名之一,其能减少网站对搜索的依赖性,而且,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域名后缀,更包含一种文化的入侵,象征着中华民族。专家表示,CN域名承载着中国文化,从长远来看,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定比COM要广阔,从世界视角看,CN的兴起代表着一种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