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汕头举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巡讲活动

时间:2008-11-08 18:22   来源:汕头都市报   作者:曾春乐
在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全中文顶级域名“.中国”将于2009年正式进入全球互联网,是中国互联网的里程碑事件。11月6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中企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网络,‘址’指世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域名基础知识巡讲活动

在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全中文顶级域名“.中国”将于2009年正式进入全球互联网,是中国互联网的里程碑事件。11月6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中企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网络,‘址’指世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域名基础知识巡讲活动在金海湾大酒店举行,来自粤东地区的100多名企业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域名系统自1983年诞生以来,一直被英语语种独占。然而,这一现状很快将得到改变。据悉,2009年初,“中国”将首次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中国”域名时代的到来,给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课题。为了应对这一新形势,11月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知名IT运营服务机构中企动力汕头分公司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中国网络,‘址’指世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的域名基础知识大型巡讲(汕头站)活动,由CNNIC资深专家主讲,向100多名来自粤东地区的企业家进行域名基础教育讲授。

据组织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介绍,企业网站又被称为“企业门户”,是外界了解企业、深入企业的窗口,也是处于经济化浪潮中的企业加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而域名就是这一门户的“钥匙”。随着中文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这把“钥匙”的作用更加凸显。本次活动旨在向更多粤东企业普及域名应用和电子商务知识,把域名基础教育向纵深发展,同时为当地企业提供域名建设帮助,让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自身成长。

通过专家的精彩演讲,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受益匪浅,对中文域名的使用、发展趋势以及网络品牌的自我保护意识都有一定的了解。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